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飞防的故事:人均作业一万亩 市场还需多沉淀

2018-01-10 08:41 性质:转载 来源:这些东西的财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河北卓蓝科技公司名下的飞防队有40多人,目前配有20多架飞机、70多块电池和5辆运输车,主要在河北全省各个地区作业,目前作业过的作物有棉花、辣椒、...

  河北卓蓝科技公司名下的飞防队有40多人,目前配有20多架飞机、70多块电池和5辆运输车,主要在河北全省各个地区作业,目前作业过的作物有棉花、辣椒、水稻、蔬菜、小麦和谷子等。

  飞手齐超介绍说公司今年用的植保无人机既有自己研发的,也有大疆MG-1S。他认为1S在遥控距离、喷幅等方面存在不足,但是今年新发布的MG-1P都基本克服了。MG-1S一组电池大概可以用一个起降,打完一桶农药。如果在农田遇到障碍物,大疆的植保无人机会停下来.

  河北卓蓝科技飞防队今年人均作业约一万亩,平均每人每天作业一百多亩。飞防队作业的农药都由农户自己配制,每亩地大概收8块钱。齐超说,在大地块作业之前他们会给农户做飞行演示,农户最关心的是打药的效果。

  在团队中,飞手只负责飞机的一切问题,地勤负责拎药换电池。他说,团队的人员流动比较大,“毕竟干植保这块还是挺辛苦的。”如果需要转场作业,一定要注意收拾好行李和器材,要把药桶清洗干净。在非作业季的时间里,他们主要做航拍、训练、航测及研发新的飞机。”他认为现在的植保市场太乱了,“不过中国的新兴行业都这样,等慢慢地沉淀过后就剩下几家了情况就会好起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