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DoNews带你逛CIAVC展交会 以后看视频还可以这样玩

2017-12-02 08:01 性质:转载 来源:DoNewsmp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9-12月1日,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简称CIAVC)在成都正式召开。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的本届大会,在媒体融合、多屏互动和前沿技术...

  11月29-12月1日,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简称CIAVC)在成都正式召开。以“新使命 新视界 新动能”为主题的本届大会,在媒体融合、多屏互动和前沿技术探索上,都展现出了新变化。

  在本届CIAVC展交会上,包括VR、智能语音、人脸识别,以及无人机等,都开始尝试结合视频资源,进行更为有趣和多样化的媒体互动融合。

  传统收看视频的方式,大多通过电脑或手机来进行,现在我们还可以利用VR观看。这是华数TV推出的华数VR,通过搭载华数TV视频资源,达到与电视互动的效果。VR的观影模式,最大优势在于能让电视用户享受到全景式的高沉浸感体验。

  目前,华数VR采用的是VR盒子形态,需要搭配手机使用。内置的影视资源暂时只有20余部电影,会不定期更新。遗憾的是,华数VR只能用来看电影,还不支持玩游戏等娱乐模式。

  除了观影设备的新变化,观影的视角也出现了新的形态,即更丰富的影视航拍画面。包括2017年最卖座的电影《战狼2》就插入了很多航拍镜头。这是新华网旗下的新华鹰无人机团队。通过上帝视角般的影视内容,我们能够体验到更为宏大、壮阔的大场面。

  尤其是随着中小型消费无人机的大范围普及,航拍不再是高成本、高精英人群的特权。新华网目前还开办了新华鹰无人机培训学校,满足普通航拍爱好者的专业进阶需求。

  有意思的是,新华网展厅中,还设置了一个无人机模拟飞行体验,用户可以通过遥控器上手感受下驾驭飞机的独特体验。

  现在,在看现场直播或大佬演讲时,最头疼的就是语言不通。在腾讯视频的展厅中,就有这样一款产品,可以直接将中文实时翻译成英文。这套系统由微信智聆和腾讯翻译君联合研发,前者提供语音识别,后者负责文字翻译。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系统目前还只是在腾讯内部使用,主要是为了解决腾讯外籍员工听中文演讲困难的问题。经DoNews现场测试,翻译真的很准确,更重要是,速度基本是实时进行的。遗憾的就是,现在这套系统只支持中文译英文这一种模式。而且,啥时候能让我们普通人也用上,还有点遥遥无期呀。

  在争夺家庭电视屏幕上,各家电视厂商都在绞尽脑汁拼技术、拼体验。就以开机来看,就经历了电视按钮——遥控按键操作——遥控触摸操作等过程。在人脸识别被手机商用的热火朝天之际,浙江广电联手阿里巴巴推出了基于电视的“人脸识别”。

  这套人脸识别系统,识别出面孔后,在其周边会弹出6个人物标签。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系统前期会收集大量脸谱,并对每一个脸谱总结出30多个共性标签。未来的使用场景就是,当家庭成员来到电视机面前时,不用任何操作,仅靠“刷脸”就能开机。然后通过语音助手发号施令,就能观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剧了。

  不过,略遗憾的是,DoNews编辑尝试了5次,都无法完成识别。旁边技术人员解释称,这套系统还处在产品测试阶段,目前只是在本地收集脸谱数据,所以还不能做到100%识别所有人群的脸型。

  也许,到未来下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时候,以上这些新的视频玩法,都会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