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别“12月你好”了,年初说好的旅行计划还没实现吧?

2017-12-02 08:00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总把“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挂在嘴边,总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立下“等忙完这个项目就去度假”的flag,然后嘴边的话依旧留在嘴边,心底的...

  你总把“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挂在嘴边,总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立下“等忙完这个项目就去度假”的flag,然后嘴边的话依旧留在嘴边,心底的想法还是藏在心底,项目还是一个接一个地继续。

  而他,则一个人,开着一辆车,走上了环游中国的第二趟旅途,用他的精灵 Phantom 4 Pro记录下眼前的一切。*

  利用路上的闲暇时间,在远方的阿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正如他为自己起的昵称一样,在远方,一直是阿伦奉行并且付诸实践的信念。

  *视频中的航拍镜头均由精灵 Phantom 4 Pro拍摄。

  ▊ 怎么会萌生一人一车环游中国的念头?

  阿伦:从毕业到出发前,我在上海的某个角落工作了7年,我从事创意艺术行业,很勤奋很努力但是也很辛苦。在快到而立之年时我突然变得有点迷惘,回顾了一下之前的生活,不知道这样日夜忙碌是为了什么,若是按照常规来讲,接下来的人生轨迹便是工作攒钱付首付,恋爱结婚还房贷,接着生娃养娃攒养老金……这样一眼看得到头的人生突然让我感到恐惧,我也不想自己最好的年华就被困在方寸之间,最后因为年纪的问题而错过一些美好的东西。于是我趁着自己还没有任何羁绊,就为自己做了这么一件事。


单人单车游中国第二季

  既然是为自己,就想变得更纯粹一点,那就干脆一个人出发。

  ▊ 为了拍摄这些照片和视频,出行前都做了哪些考虑和准备?


安集海的戈壁晒场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阿伦:这就实在是太多了,比如我使用的最多的不是导航地图,而是卫星地图,我会根据卫星地图来规划大致路线;第二点就是根据大致路线和观察到的地理地貌特征来选择拍摄装备,因为毕竟是一个人,所以装备上要尽量选择轻巧便携易用和高画质的拍摄设备;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准备一些能长期吃住在车里的生活用品以及安全工具,毕竟一人出行前往远方,很多时候都是住在荒无人烟的地区,安全是一切的根本。


阿尔泰山腰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 这趟单人单车的旅程当中,分别使用了甚什么型号的航拍无人机? 它们分别都拍摄过哪些令你难忘的场景?在分工上各有哪些侧重?

  阿伦:在第二季里,我使用最多的无人机是精灵 Phantom 4 Pro。它是这21000公里漫长旅途里,绝对的高画质航拍担当,实际上我之前发布的第一只预告片【起源】,里面所有的航拍镜头都是采用精灵4 Pro进行拍摄的。它“一英寸底+4K 60帧”的组合,在视频拍摄方面确实给了我很多惊喜。所以在公路沿线的拍摄,或者是短距离徒步拍摄方面,它一定是首选,无悬念。

  第二个是“御”Mavic Pro。举个例子,我在阿里的时候去了国境线海拔大约5500米的地方,周围是完完全全的无人区,这里静静地躺着一片美丽的冰川。远距离拍摄冰川我还是使用精灵4 Pro,但若是要近距离接触或者是航拍时,我就会选择“御”,因为它的体积,重量,续航以及画质更为均衡。要知道,这里的冰川,是要先往上爬翻过冰碛垄,再往前走一公里才能到达。在海拔5400米的地方往上徒步会变得十分辛苦,所以这时候“御”的便携优势就被体现出来了!

  最后是“晓”Spark。我除了自驾以外,也喜欢重装徒步,2015年的时候,我用8天时间负重50斤穿过了贡嘎无人区,而这一次我也用同样的方式跟同伴在乌鲁木齐汇合,穿越了新疆的天山。这几天使用的帐篷、睡垫、炊具、食材以及摄影器材全都要自己背负,所以对重量其实是相当敏感的,那么重量最轻的“晓”自然就随我一同出征了!

  ▊ 你前面提到许多镜头都是用精灵 Phantom 4 Pro完成的,能给大家分享一些您对这款无人机的的使用心得吗?

  阿伦:除了车内的一些画面,实际上预告片里的航拍画面都是由精灵4 Pro拍摄的,为了保证视频质量方便后期,精灵4 Pro基本是这次行程航拍的主力机型。在拍摄视频方面,这次我带了精灵4 Pro专属的减光镜(ND镜),这是为了在光线强烈的环境下减少光线进入镜头,降低快门速度,获得流畅的视频影像;另外一个就是智能飞行模式的加入让以前本需要一个团队来参与拍摄才能达成的镜头,现在一个人就可以完成。


阴云密布的雅丹海岸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另外,精灵4 Pro的智能跟随,平行跟随加上避障系统令我相当满意…..这样在拍摄汽车驾驶的片段的时候就不需要一边驾驶一边控制无人机了。

  ▊ 这一趟环游之旅,行程上和拍摄上有遇到什么比较大的挑战吗?最后是如何克服的?

  阿伦:冷的时候在户外航拍,没人给我擦鼻涕,我只能用嘴接着……不然围巾也会湿掉的……好可怜。


一片古老的山岳型冰川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 环游之旅走过这么长的路,有山林、雪地、沙漠、湖泊,飞过印象最深刻的是?为什么?

  阿伦:其实真的很难去归纳和比较哪个地方最让我印象深刻,不管是武陵山脉的青山绿水,还是阿勒泰下雪时的原始森林;不管是罗布泊边缘的干燥沙漠,还是柴达木盆地腹心像蝌蚪一样的雅丹群;在呼吸困难的雪山冰川,在安静美丽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一个或是嘴唇干裂,或是瑟瑟发抖的自己,这些印记,都很深刻。


天山最后的转场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 在携带无人机拍摄自然风光这方面有哪些心得体会或者注意事项可以跟飞友们分享一下吗?

  阿伦:最重要的,还是先走出去。

  拍出好作品没有什么另辟蹊径的方法,但催化灵感的技巧倒是有一个:比如拍摄一个美丽的峡谷,有时候翻来覆去的就那几个构图,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可以尝试用讲故事的逻辑方式去拍摄一组组图,比如“这段峡谷里流淌着一条美好的小河,在河岸两侧,生长着一片山杨林,时值初秋,其中的一棵叶片已经开始由绿转黄”那么拟定一段讲述,就可去拍到远景(峡谷全貌),中景(河流和山杨林),近景(那颗树叶金黄的杨树)。


夏草入秋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千万不要只追求飞得很高然后镜头俯拍某个大场景,无人机拍摄的优势在于可以非常便利的移动机位,迅速调整构图。

  ▊ 遇到极端天气时,有哪些安全飞行需要注意的地方?

  阿伦:举个例子,这次我在由北向南穿越柴达木盆地的时候,在腹心地区确实遇到了极端天气,那时候精灵4 Pro才升空不久,突然一股强风就吹了过来(柴达木盆地的风可是出了名的大),但是为了拍摄我还是决定冒险继续飞行。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耗电其实是相当厉害的,于是我干脆就选择逆风飞行进行拍摄,那样即使低电量警报响起,我也可以借由顺风快速返回起点。但要是龙卷风….就不要作天作地了,老老实实待在地面上吧。


柴达木盆地腹心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以上借由这个例子来说明,起飞的时候要注意观察风速和风向。*

  ▊ 未来计划探索什么地点?

  阿伦:第三季的行程目前也在规划中,为了安全起见,请让我遮遮掩掩的先不透露,至于探索的地方,嗯……肯定不会是禁飞区啦。


阿克苏赤岩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请参考DJI官方指引,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安全飞行。

  无论你是只想在生活的城市走一走,还是打算开启属于自己的环游之旅,最好的办法:停止你的想象,如阿伦所说,走出去,用全新的角度重新认识世界。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环游中国的内容,可以微信添加公众号【在远方】,听阿伦讲他旅途中的故事。


图文授权:在远方的阿伦


喜马拉雅的造山运动
摄影:在远方的阿伦
设备:精灵 Phantom 4 Pro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