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厉害!无人机定位 斗门警方救下4名登山被困群众

2017-11-09 15:31 性质:转载 来源:珠报融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斗门警方自今年10月正式启用无人机巡逻以来,战果硕硕。近日,斗门警方借助无人机成功营救了4名在攀登辖区黄杨山时迷路被困的群众,无人机再立一功。...

  斗门警方自今年10月正式启用无人机巡逻以来,战果硕硕。近日,斗门警方借助无人机成功营救了4名在攀登辖区黄杨山时迷路被困的群众,无人机再立一功。

  11月7日晚8时30分许,斗门警方接到报警,有4名来自中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翻越黄杨山时迷路,急需救援。接报后斗门警方快速反应,立即调集警力携带无人机等设备赶往现场救援。斗门户外登山协会几名领队获悉情况后,也迅速赶往现场。

  此时已入夜,霏霏细雨中的黄杨山浓雾环绕,时断时续的手机信号给救援人员与被困群众的沟通增添了不少障碍。为尽快确定迷路群众位置,减少救援时间,民警与登山协会领队商定,无人机先起飞寻找、确定迷路人员的大概位置,登山协会的同志再循线赶往救援。在民警的操控下,无人机迅速升空,通过机身所携带的红外热感应摄像头,民警大致确定了被困群众的所在区域,并成功在黄杨山主峰右侧附近发现被困群众发出的手电筒灯光,经与山上人员联系后,确定正是4名被困群众。

  用无人机确定具体位置后,救援人员迅速找到了4名被困群众,确定对方身体状况并无大碍后,救援人员带领他们下山。 8日零时30分许,所有被困人员平安到达山下。

  据了解,4名被困群众均来自中山坦州。他们平时喜爱户外运动,但对黄杨山不太熟悉。当日,几人结伴而来,于下午2时许开始登山,原本以为两三个小时就能往返,没想到走着走着竟迷了路,直至天黑还未上到山顶,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最终只能向警方求救。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开展户外运动时,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充分评估运动风险,妥善安排行程时间,备好应急物资,遇有危险时要保持冷静,并设法与外界联系,必要时应尽快报警求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