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张黎:打造世界首款油动直驱多旋翼无人机

2017-10-04 09:17 性质:转载 来源:沈阳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张黎,沈阳壮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未来将‘南有大疆,北有壮龙’。打造中国无人机领域的品牌效应,让壮龙成为中国工业级无人机的‘庞...

张黎,沈阳壮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未来将‘南有大疆,北有壮龙’。打造中国无人机领域的品牌效应,让壮龙成为中国工业级无人机的‘庞巴迪’。梦想,如果光说不做,就只是梦想,但如果付诸行动,那就是理想。”

小时候,每当飞机划过天空,年幼的张黎总会抬头仰望。和身边的许多小伙伴一样,这个出生在东北的沈阳女孩,从小就有一个关于飞机的梦想。不同的是,张黎的梦想真的“飞”了起来——壮龙科技成立两年来,张黎带领她的研发团队就“鼓捣”出了世界首款油动直驱多旋翼无人机,破解了行业内多年的难题。

如今,曾经那个“追”飞机的女孩已经成为中国工业无人机领域响当当的人物,壮龙科技公司研发的以“大壮”“小壮”为代表的一系列油动多旋翼无人机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在国内无人机行业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为打造“沈阳基因”无人机不遗余力

从大学一毕业,张黎的“航空梦”就开始了。从任职于航空院校到航空科研院所,再到参与军工、民品,有人机和无人机研发生产,可以说,如今刚过不惑之年的张黎已经是东北创新创业领域的模范人物了。从创办第一家军工企业到今天,张黎20多年的创业路上写满“精彩”与“拼搏”,如今的壮龙科技是张黎作为创始人或合伙人的第六家企业了,她希望集聚东北人的“智慧”打造出有“沈阳基因”的无人机产品。

张黎回忆,公司刚开始时只想做集成,发现需要的飞行控制系统根本没有人做过,于是自己做了;发动机在市场上只能找到航模级的,于是自己动手改了;螺旋桨买来根本不合用,于是自己设计了;传感器的精度也不够,于是自己开发了;做出无人机产品发现没有人应用,客户的需求都是买服务,于是自己成立运营公司一边给客户服务,一边做示范,培育市场。两年来,壮龙科技用自己的“沈阳智慧”帮助中国的农民感受到农业现代化,并联手电商企业开发物流无人机,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壮龙智造”的无人机产品将会为居住在偏远山村的老百姓远程派送快递包裹。

为沈阳的航空领域人才提供发展平台

记者从壮龙科技厚实的成员背景中发现,在壮龙的创始人团队中许多都是土生土长的沈阳“技术咖”,他们中不仅有技术专家,市场高手,还有运营管理大咖,他们都在自己的领域小有成就。

张黎骄傲地告诉记者,这其中的很多人都做过军机配件的研发、生产,通航运营公司、飞机销售等,他们都是航空专业人士和行业精英,研发人员占员工一半的比例。

张黎感慨,壮龙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正是得益于这样一批本土优秀人才的汇聚,是他们让这款世界先进的油动直驱多旋翼无人机成功问世,让“沈阳制造”的声音响彻九州大地。

为全国输送更多的无人机驾驶员

有着很深的“沈阳情结”的张黎始终希望自己在创业路上能够做好一名创业导师:为感到迷茫的年轻人找到职业方向,为沈阳的创业者趟出一条大路,让更多的90后甚至00后找到新的就业机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因此,她所做的不只是研发一款产品而已,还有开展无人机“飞手”人才的培训。

近年来,无人机“黑飞”造成机场事故、公众人身伤害的事件频发,飞行规范以及无人机“飞手”的培训和认证也就成为大众和业内关注的重点。张黎看准这一领域,从无人机“飞手”角度切入,一方面可以规范东北地区无人机飞行交通领域的秩序,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年轻的“飞手”找到新的就业机会,为全国输送更多优秀的无人机驾驶员。在壮龙科技的发展板块中,张黎布局了无人机飞行学院板块,专门为培养本土无人机“飞手”提供技术支持。


张黎相信,未来伴随着无人机的普及,许多行业都会陆续需要用到无人机进行作业,无人机驾驶员这一职业也会越来越吃香。

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脱胎于航空院校和研究所科技团队,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1000万,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维修、销售和系统集成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是一支伴随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迅速崛起的不断成长壮大的新生力量。
  我公司自成立之日起,便专注于无人机飞控系统技术研发,自主研发的油动多旋翼无人机,开创了重载长航时无人机时代的新纪元,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主要用于农林植保、物流运输、遥感测绘、架线巡线、和航拍航摄等领域。
  辽宁壮龙重视人才,关爱员工,现有员工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学习和成长气氛浓厚,将为您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热诚欢迎有志青年和业界精英加盟辽宁壮龙大家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