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 | 中国农民有了国际范儿

2017-09-30 07:33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极飞P20作为中国植保无人机的唯一代表,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到11月底,预计将迎接200万人参观。习近平主席参观了此次展会...

  近日,极飞P20作为中国植保无人机的唯一代表,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到11月底,预计将迎接200万人参观。

  习近平主席参观了此次展会,并在现场强调: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图片来源:博物馆头条)

  “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回首过去5年,“同心者同路,同路者同行”。

  紧随祖国的脚步,极飞始终奋斗在现代农业革命的第一线,以国际视野驱动产品迭代,以尖端科技武装中国农民。

  2012

  发布 SUPERX 飞行控制系统,开始无人机应用的探索。

  2013

  开始农业方面的探索,在新疆进行农作物的农药喷洒实验。

  2014

  成立极飞农业,建立直营服务团队和全面的无人机植保作业规范,完成万亩农田的试运营。

  2015

  发布 P20 植保无人机系统,全面深耕农业。

  其中, A1 地面站、智能气象站均为国内植保无人机业界首创,农业无人机调度管理系统为全球植保无人机行业首创;喷洒系统中的喷头采用高速离心设计,雾化程度居国内植保无人机首位。

  2016

  发布 SUPERX2 农业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率先应用 RTK 导航,将飞行精度提升至厘米级,实现精准喷洒和高效作业;

  成立极飞学院,培养新一代中国农业人才。

  2017

  启动国际化战略,成立日本子公司,将极飞学院落地澳洲;

  成立极飞地理、极飞物联,形成智能农业生态闭环;

  与蚂蚁金服合作,借力新金融,降低无人机技术在农村的应用门槛。

  目前,仅极飞 P20 累计为约20万农户提供1500万亩次的植保服务,减少了 30% 农药使用和 90% 水资源浪费。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未来,通过持续提高农业生产自动化、农业种植精准化、农业发展绿色化,极飞在解放农户双手的同时,还将为农村搭载更广阔的世界平台,进一步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深化中国农业的国际影响力。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