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YUNEEC董事长江文彦女士谈创业之路

2017-09-29 07:39 性质:转载 作者:Yuneec昊翔科技 来源:Yuneec昊翔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创业是人生非常值得去做的一件事2.智能无人机应该成为人类进步的一个标志3.人工智能将在十年内给人类社会带来大变化——YU...

  1.创业是人生非常值得去做的一件事

  2.智能无人机应该成为人类进步的一个标志

  3.人工智能将在十年内给人类社会带来大变化

  ——YUNEEC董事长江文彦


↑↑↑大神的干货知识尽在视频中

  在2017年全国“双创”周活动上海主会场上,江文彦作为分论坛演讲嘉宾,迈着沉着的步伐走上演讲台,作为嘉宾中唯一的女性创业者,她显得风采别样。

  1、顺势而为的创业路

  2015年,当大疆无人机登上各大媒体首页时,YUNEEC因为获得英特尔6000万美元投资而瞬间刷屏,既是因为投资方的名气,也是因为这家大型无人机制造商的实力。

  身处其后的领导者,YUNEEC董事长江文彦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她的早期职业选择有着莫大的关系。1991年,江文彦从上海师范大学毕业,没有等待学校工作分配,而是自主创立了上海合朗电子(YUNEEC 前身),成为第一批下海经商的大学生。2012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江文彦说,自己不是那种待在学校里的人,在修习学业的同时,对社会运行充满好奇的她参加了很多社会工作,为很多朋友帮忙,社会工作的历练也带给她很多收获。当朋友告诉她可以通过成立一家公司来帮忙做更多事情的时候,她便看到创业的可能性,“一切都只是顺势而为”。


▲YUNEEC董事长江文彦

  江文彦并非理科专业,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却创立了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全球化无人机企业。她说,“我们遇到了很多与产品研发相关的团队,这也是我们得以进入这个行业的一些契机。”

  2、航空模型的鼻祖

  成立于1991年的合朗,在1992年,进入电子遥控飞机模型市场,当时的主要业务为电子遥控飞机模型,无形之中为无人机制造奠定了基础。从创建到2008年创立自主品牌YUNEEC,YUNEEC在遥控技术和飞行技术方面足足积累了17年,足以成为引领无人机制造、生产行业的领导者。

  YUNEEC作为一家大型无人机制造商,将低空飞行安全和智能化领域作为赛道,以设计和生产面向工业和个人用户使用的无人机产品为主要业务。据其网站公开资料显示,YUNEEC目前有台风、旋风、轻风三个系列,并推出小型商用无人机H520,同时提供完善的OEM/ODM生产方案。


▲YUNEEC资料图

  在国内无人机市场逐渐扩大的当下,打开国内市场也成为YUNEEC的重要战略。相比两年前,YUNEEC的产品主要面向国际市场,之前的官网也全是英文,电商平台也很难搜到相关信息。而现在,官网已经明显地中文化了。

  同样拥有蓝天梦的YUNEEC,对无人机的理解却不一样。江文彦认为,无人机应该拥有工作能力,能够在农业、工业、商业中得到应用。在她心中,她希望飞行器能够成为一个智能飞行机器人,提高工作效率成为社会进步的一个标志。

  3、无人机搭载人工智能

  2016年以来,随着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迅速增长,无人机飞行带来一定的困扰,社会关于管控无人机的态度也越来越明显。对此,江文彦认为,无人拍摄飞行器的用户目前尚属于小众人群,需要科普和普及,如果产品无限增加,那么规范管理将是大概率事件。


▲YUNEEC董事长江文彦

  秉承着对智能飞行机器人的期待,江文彦关于人工智能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人工智能将在十年内给人类社会带来很大的变化,三十年则会翻天地覆,“目前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体现出前所未有的敏感性与超前性”。

  在双创周活动上,江文彦在现场介绍到,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正以50%的增速逐年增长,并且呈远超全球20%复合年增长率在快速发展。作为人工智能的细分领域,她认为中国目前的无人机市场所取得的成果是非常可观的。

  基于这些观点,江文彦十分看重人工智能技术与飞行技术的结合。2016年,YUNEEC与英特尔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之后,搭载RealSense实感技术的台风H应运而生,可以说是无人机领域中人工智能和飞机技术的第一次成功的尝试。

  4、人生该有一次创业

  2017年,是江文彦创业的26年头,也是陪伴YUNEEC的18个年头。如今,YUNEEC的影响力遍布欧美地区,其生产的无人机系列产品多次荣获国际奖项、认证以及行业殊荣。作为一家享誉全球的大型无人机制造商的掌门人,江文彦的创业可谓十分成功。


▲YUNEEC董事长江文彦

  在创TALK镜头前,江文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态度,也可以看出创业对一个长期创业者的影响。她说,创业是人生非常值得去做的一件事, 一生中一定要创业一次,它既能让你看清自己,也能让你对社会内部的结构有更深的理解。

  创业中,江文彦充满了坚定和力量,生活中的她则充满探索精神。在她的讲述中,她说自己不太喜欢选择十分大众的行业,而会选择一些比较细分的行业,去发掘某个行业中潜在的价值,“好奇心应该是驱动我做事的主要的动力”。

  很多创业者都会强调自己的运动安排,不过江文彦在这方面却比较随性。在工作之余,她会选择攀岩、快走、瑜伽、游泳,不过并不会固定选择这些运动项目。“运动是一种让你身心愉悦的事情,所以不需要那么刻意选择”。

发展理念

热爱飞行 如同热爱生命

由电动载人飞机起步,YUNEEC生就属于蓝天。心怀炽热,YUNEEC将对生命全部的热爱投入飞行。电动载人飞机领域、模型领域、无人机领域,YUNEEC追逐每一个拥抱天空的可能。天空无限,一路有你。

安全至上 注重每个细节

深耕无人机行业多年,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安全,缘于YUNEEC工程师对每个参数每处设计的完善;安全,缘于YUNEEC流水线上工人们对每个细小零件的熟稔;安全,缘于出厂前YUNEEC试飞人员对产品一次次的检验。我们注重每个细节,我们追求完美,惟愿顾客无忧飞行、飞行无忧。

创新无限 引领科技变革

技术是YUNEEC的核心,我们专注于更高端的研究与发展、凭借专业技术,YUNEEC人不竭创新,为YUNEEC产品与服务持续注入新鲜活力。过去十几年间,YUNEEC研发出世界第一个RTF无线电遥控电动模型——火鸟、世界最轻RTF4通道直升机——MCX;结合英特尔公司“RealSense”技术,推出世界上首款具备防撞功能的无人机——台风H……YUNEEC每一款新产品的出世都见证了YUNEEC在创新路上的步伐、引领世界无人机领域一次又一次的技术变革!

发展历程

1999

1999 年,YUNEEC公司成立于香港,其在电能航空业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YUNEEC公司目前已获得数百项专利,在其核心技术的支持下,YUNEEC陆续推出了载人飞机、无人机,及其市场主打产品——无线遥控飞机。

2003

YUNEEC公司在香港、上海、洛杉矶、汉堡等地拥有超过1800名员工

YUNEEC公司每年生产超过100万个产品,通过OEM/ODM以及独立的多旋翼飞机品牌-台风售卖。引入了无人机爱好市场第一台到手即飞无线控制电动飞机,设计并生产了引领市场的遥控飞机和微型飞机。

2010

YUNEEC公司获得林登伯格电动飞机大奖

E430 是 Yuneec 的一款双座电动载人飞机,拥有 48KW 的电力推动系统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为表彰该双座飞机巨大的商业潜力和令人瞩目的设计,查理斯 A·林登伯格和安妮·莫罗·林登伯格的孙子,埃里克·林登伯格,曾授予YUNEEC公司林登伯格电动飞机大奖(LEAP)。

2013

E-Spyder 获得电动飞机界一流认证

E-Spyder 是 Yuneec 生产的一款单座电动飞机,其具备创新型的电力传动 24 推动系统,

将电机、电机控制器、以及 75 伏特电池和充电器融为一体。24KW 功率的机械设备,使得飞机能以极小的噪音和 68 英里(59海里)/小时的速度飞行1.5小时之久。E-Spyder 于 2013 年得到德国超轻型飞机协会(DULV)批准的飞机界一流认证。

2014

2014年,YUNEEC公司研发出了世界首款到手即飞的无人机--台风Q500。

台风Q500飞机配有1080p相机(60fps),三轴云台以及5.8GHz远距离实时数字图传,搭配ST1O系列遥控器(世界上第一款智能发射器)使用。ST10遥控器内置2.4GHz无线控制发射器和5.8GHz 数字图传,并配有安卓触摸屏,为轻松捕捉航拍视频提供了平台。

2015

新增4K相机,革新台风性能

2015年,YUNEEC公司在台风飞机上新增了4K相机模块,由此革新了台风飞机的性能。搭配SteadyGrip 手持支架使用,可将台风变为“地空一体影像解决方案”,此外,台风还创新性地增加了影像动态追踪等新功能,让您能够轻轻松松捕捉理想的视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