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峋成为雄安新区首家无人机供应商

2017-09-29 07:38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天峋 来源:无人机天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

  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新华社称其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十八大后,中央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两项战略举措,其一是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即北京市搬到通州;其二就是建设河北雄安新区。二者将形成“首都北京”新的两翼。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雄安新区被委以重任,而首当其冲的建设任务就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而智慧城市构建的前提便是智能安防,因此,雄安新区引入了安防无人机构建智能安防体系和助力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的推进。

  天峋无人机构建雄安新区智能安防体系

  天峋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无人飞行系统的研发、制造、集成、服务,为客户提供可靠、专业的无人系统行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型公司。核心人员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7年8月凭借综合实力从全国十多家专业的行业级无人机厂商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家雄安新区智能安防项目无人机供应厂商,为其输送两套行业级安防无人机,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天峋输送的专为警务和智能安防研发的专业高端无人机“天蝠”具有垂直起飞、空中悬停、起降简单、无需特殊和固定场地等优势,可轻松应对平原、湖泊、城市等多种复杂环境

  “天蝠”在雄安建设初期主要负责安防巡检,城市管理、道路巡检,村落测绘,白洋淀景区的安防以及将来雄安新区拆迁与建设工作。无人机进入雄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开始了各自的职责。

  近期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中,两架飞机参与了周边和场地的安保巡检任务。

  雄安新区建设关键时期,重要领导人亲临视察行程频繁,安保无疑将更为慎重,天峋无人机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巩固和弥补了之前传统安防的不足。

  在试飞和执行任务过程中,“天蝠”因其良好的隐匿性、优越的长航时航拍性能被选中参与了反间谍跟踪秘密任务,长时跟踪和回传目标人物动态,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除了上述应用领域,无人机管理系统还可以在基础设施(电力巡线、公路巡查、航道和桥梁检测等)、精准农业(农田药物喷洒、农作物检测、农业保险勘查等)、环保(生物多样性调查、河川湖泊水质、空气与环境污染监测)、物流等领域发挥作用,并将数据传入云端进行分析得出专业的行业大数据,从而有效评估规划和管理城市资源、公共服务和各种活动及其带来的经济、社会或环境影响,借助基于事实存在的大数据科学打造雄安新区。

  天峋-专业智能安防无人机和方案提供商

  天峋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级无人机的研发和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在安防领域已经配套多个部门和机构,拥有众多成功运用案例和专业解决方案。

  2016年天峋无人机配套吉林大兴安岭森林安防,森林突发状况率降低70%。项目采用“猎隼固定翼搭配“UNICORN”无人直升机模式,日常采用长航时固定翼大面积进行巡检,遇突发状况时,出动天峋UNICORN超大载重直升机搭载灭火弹进行扑救,巡检效率直线上升,伤亡损失大幅度降低。

  2017年5月,天峋协助常州武进警方成功抓获重大案件犯罪嫌疑人。2017年5月某重大案件发生后,有群众举报疑似嫌犯现身某山林,天峋携无人机“天蝠”进行了9个小时的搜索和追踪,将数据实时传输至终端,为警方提供数据和画面支持,便于警方采取措施,最后,成功将嫌犯逮捕归案。

  天峋将重点打造大数据云平台“天峋云”

  天峋近年来的主要任务和规划之一就是打造天峋智能云平台“天峋云”,收集无人机执行任务过程中回传的数据,通过内部运算和分析,整合行业大数据,生成基于现实的行之有效的行业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进程提供数据和决策支持。

  未来天峋将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踏踏实实的航空人,以科技创新为己任,为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的构建带来更多的可能。

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高端无人飞行系统的研发、制造、集成、服务。秉承“负责、高效、专注、创新”的经营理念,天峋为用户提供可靠、专业的无人系统行业解决方案。公司研发和运营中心位于北京中关村国家高科技产业中心,产业基地位于江苏省常州市。 

天峋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具备出众的创新能力和工程技术优势。公司目前拥有全自主研发的直升机、多旋翼和固定翼三个产品系列,以及配套载荷设备、软件支持系统。突出的飞行性能、良好的用户体验和专业化的行业应用集成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产品特性。作为一家机器人公司,天峋创新努力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创造无限可能。 

资质荣誉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北京市新产品新技术(服务)

民用无人机进出口权

中国AOPA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训练培训机构资质认证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首届中航国际杯“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

首届中国通用航空大赛二等奖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银翼奖”

第二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