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为何如此放心转让无人机技术?

2017-09-18 07:47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毫无疑问,美国是目前世界武器出口的第一大国,即便是俄罗斯估计也得逊色一些。但是,美国也并不是处处独大,在有一领域,美国还是比不过中国,该领域就是...

  毫无疑问,美国是目前世界武器出口的第一大国,即便是俄罗斯估计也得逊色一些。但是,美国也并不是处处独大,在有一领域,美国还是比不过中国,该领域就是无人机领域。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已经位于世界首要位置,超越了许多国家,其中就包括了美国。近些年来,中国无人机也逐渐打开了国际市场,越来越多的国家青睐于中国的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在国际军售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众多国家都选择购买中国无人机。据统计,先后有二十多个国家购买了中国无人机,亚洲非洲国家都有涉及,中国无人机的身影在中东、非洲等地区也是频频出现,参加的实战次数上百次,可谓战果累累。这些成绩和铁板钉钉的实战经验,就是活广告,使得中国无人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更加受欢迎。相比较,美国在无人机领域就稍弱一些了,尽管也是研发装备了一系列先进的无人机,但要说对外出口的话,还是比不上中国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技术也日益精湛,新产品所具有的优势和性能也是带来了更丰富的军事效益和价值,这也使得各国越来越重视无人机技术。近日,俄罗斯卫星网就对此发表了文章,其中称道,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各种反叛运动中,无人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其所带来的影响也极为重要。

  因此,也有着深刻的出口意义。在无人机领域,美国是有研制装备一些先进产品,但美国大家都是知道的,心机重,动不动就搞个技术封锁啥的,哪可能那么轻易就将自己掌握的核心技术转让给别国,因此,美国在无人机领域有着一系列阻碍出口的因素,这也使得中国越发得益,美国在无人机军售也是一直落后于中国。

  不过,美国也并不是真的完全不出口,只是,其目前出口无人机只对于其最铁杆的盟友而已,不然就是像印度这样人傻钱多的土豪咯,美国嘛,可精着呢,哪能那么轻易将技术外泄?用来“糊弄”印度,倒是经常的事情,印度从美国手里购买到了MQ-9B无人机,这好不容易买到手,价钱自然是不会低的,MQ-9B无人机的单价都超过了美国的五代机F-35战机,可价钱在印度眼里从来都不是问题,只要能买到,一切都好商量,对于这样的买家,美国自然是很乐意出售的。但像全球鹰无人机这样的产品,美国连自己的盟友都不出口,日本韩国还有澳大利亚等国,对美国这全球鹰无人机也是垂涎许久得不到一纸出口许可证。

  正是因为如此,在无人机出售上,美国是比不上中国,美国相关议员则不断给特朗普写联名信,要求解禁出口无人机的禁令,称要再不开放出口限制,以后国际无人机市场都要被中国给垄断了,到时候,哪还有美国的事?就在今年4月,众议员就对上一届所采取的约旦和阿联酋出口攻击型无人机的禁令提出了解除要求,并在写给特朗普的联名信中提到了这一点。

  美国在无人机对外出口上不仅设了很多的禁令,并且即便是出口也会加上各种苛刻的附加条件,这也使得其出口通道狭窄了许多,美国也还是仗着自己军售老大哥的派头摆架势吧,可现在并不是其独大的情况了,别的国家买不到美国的无人机,也可以买别国的,尤其是性能丝毫不差的中国无人机产品。中国在无人机出口方面是较为大胆宽松的,不仅仅出口无人机成品,还可以将相关技术和生产线进行转让,像沙特从中国购买无人机,中国也承诺将生产线也一并转让,这一做法,也称得上大国风范了。

  而转让生产线或相关技术,这也使一些军迷有些担心,生怕中国转让生产线之后,会造成不良影响,对中国武器形成竞争的关系,而事实上,无人机的研发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放眼看全球,真正吃透无人机技术并研发成功的国家并没有几个。再有就是,中国也并不是眯着眼睛转让技术和生产线的,中国转让的对象基本上都是很难有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压根就没有可以支撑其独立研发无人机的能力,也就形成不了什么竞争关系。

  中国转让无人机技术给某个国家,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影响到了该国家的整个工业体系,因为无人机的设备特别复杂,并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掌握的,除了卖家提供技术支持、人工培训等,还要动用到卫星通信保障,对飞行器进行控制。比如光学吊舱,沙漠里粗苯的阿拉伯人研发不了这么精细的东西,干脆去买来了事。这也能解释为何中国如此放心转让无人机技术,完全不担心别国掌握了无人机技术造成竞争或针对等影响,因为,像无人机这种复杂的飞行器,单一控制很难,买家必须要依靠卖家才能发挥其最大作用,如果买家想搞花花肠子,和卖家把政治关系给搞僵了,那买到手的无人机很可能就变成了废铁一坨,毫无用处。

  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生产、研发、销售、无人机操控手培训以及提供农业植保服务的高科技综合服务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深圳酷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公司生产的机型有单旋翼、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手动机型、自主导航机型等,最大程度满足多种植保需求。未来将通过建立高科技农业示范田、多光谱信息采集等方式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精准掌握土壤结构,病虫害类型等,更加直观科学的根据农作物情况进行土壤改良,精准施药,科学防治,实现了科技成功与农业的深度结合,响应了国家打造科技农业、智慧农业、信息农业、绿色农业的号召,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

  公司现与广州极飞、无锡汉和、珠海星宇、深圳大疆、深圳诺普信、青岛海利尔、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展开战略深层合作,形成资源共享,未来将共同努力让亿万农民掌握时代利器,让新知识青年回归田野,在空间领域创造出新的生产力,形成绿色土壤、绿色农产品和绿色大生态的现代化农业发展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