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足乌无人机】抗震救灾交通人在行动 交通速度+高科技信息化手段=四川交通人

2017-08-22 07:51 性质:转载 作者:三足乌小编 来源:成都三足乌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轰!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让世人再次把目光聚焦四川,让时间定格在8月8日21时19分。这是继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

  轰!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让世人再次把目光聚焦四川,让时间定格在8月8日21时19分。

  这是继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地震灾害再一次重创四川,四川交通也再一次接受考验。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四川交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成立交通应急指挥部,并派出专家技术团队20余人,携带专业设备、无人机等,奔赴灾区现场。交通响应是迅速的,队伍集结是迅速的,决策部署是迅速的。这一切的速度不仅取决于四川交通人的速度,还得益于四川交通完备的应急预案,科学的决策部署以及高科技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为地震灾区道路抢通保通争取宝贵时间。

  灾情发生后,在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几面大屏实时挂着四川省公路水路交通应急指挥及抢险救助保障系统、四川交通运输安全隐患管理系统和灾区实时回传画面等灾区信息。实时与前线进行对接,确保前后方信息对称。

  成都三足乌无人机培训作为首批经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审定通过的专业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培训机构,同时又是西南地区唯一的考试中心,有着丰富的培训经验,在三年的从业经历中,已为无人机行业输送超400位优质飞手。也与四川交通系统保持着紧密联系,在2016年10月为四川省交通管理学校开设定向培训班,在这次九寨沟地震的救援小队中就看到了三足乌学员的身影。


图为三足乌学员正在使用无人机采集受灾信息

  无人机去到最危险地带

  这样的画面在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实时可见。大屏画面显示突发山体滑坡的镜头。

  “现在看到的画面是刚刚余震后,山体有滑坡的镜头,目前道路尚未受阻,抢通保通组退至安全地带,山下村寨藏族村民早已转移到安置点。”随着身在灾区前线的厅信息中心周志彬的声音响起,我们在交通应急指挥中心的显示大屏上实时看到了几分钟前因余震造成的山体垮塌的画面。指挥中心立即根据实时情况作出部署安排,确保现场人员安全和后期车辆通行安全。而这一幕得益于信息化建设的实现,这是厅信息中心通过车载视频单兵设备和无人机实施回传的现场画面,通过高科技手段拉近与灾区距离,第一时间作出决策部署。

  【无人机小tips】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行器。在短短的几年内,以它独具魅力的姿态从一种新兴产品变成了让很多人关注的新领域。近年内,航拍农业植保、快递运输、电力巡检、灾难救援等诸多领域都能见到它的身影,更是引人注目。


信息中心应急队已在前方开始无人机作业

  四川交通人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冲锋陷阵,用交通人的速度抢通道路,保障道路安全,用信息化,高科技手段保障交通抢险。为四川交通人点赞。

  其实近年来,无人机灾害救援早已不是新鲜事,无人机在灾情侦查、灾区测绘上发挥重要作用也是不争的事实。正是由于无人机行业有着如此好的应用前景,再加上应用市场规模大、领域广,所以"持证飞行、合法飞行"对这个行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有序的飞行环境能更好的促进无人机行业的良性发展,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