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智造生产力:无人机让电力巡检效率提升10倍

2017-08-21 07:43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深圳大鹏镇郊区山脚,一架最新的经纬M210RTK无人机起飞,半分钟后抵达山腰铁塔前悬停,使用变焦相机和热成像相机对铁塔进行精细检查。遥控器屏幕清晰...

  在深圳大鹏镇郊区山脚,一架最新的经纬M210 RTK无人机起飞,半分钟后抵达山腰铁塔前悬停,使用变焦相机和热成像相机对铁塔进行精细检查。遥控器屏幕清晰显示铁塔与电线细节。这是深圳供电局运维人员的日常工作。在4年前未使用无人机的时候,检查一基塔的复合绝缘子需要40分钟,而现在用无人机只需要4分钟就能完成。

  8月18日下午,大疆创新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在深圳大鹏共同举办了“智造生产力”无人机行业应用与实践媒体见面会。深圳供电局分享了无人机在电力设备维护检查工作中的应用经验,大疆演示了最新的无人机产品。

  高效巡检

  深圳供电局管理着七千多基塔杆和四千多千米的输电线路,设备维护工作繁重。由于架空输电线路地处山郊野外,传统检查方式受到交通环境限制、耗费大量人力。而无人机适合高空作业、机动灵活,是电力巡检的得力助手。从2013年多旋翼无人机技术兴起,深圳供电局就开始将无人机批量应用于电力巡检工作。

  深圳供电局高级工程师裴慧坤表示,无人机的应用让日常巡检工作的效率提升了6到10倍。目前,深圳供电局将无人机用于日常巡检、红外测温、故障定位和清除外飘物等工作中。

  以清理导线上的外飘物为例,传统人工的处理时间需要5-8小时,且需要线路停电,利用无人机进行带电作业,可快速对清除外飘物,用时只需15-20分钟,并且保障了电网的正常运转和维护人员的安全

  无人机的应用彻底改变了电力巡检工作模式,从劳动密集型转向信息管理型。在应用无人机以前大部分维护人员的工作是对输电线路的日常巡视,使用无人机后巡视人员占比减半,更多人员进行数据处理和隐患管控,这种精益化巡检模式强化事前管控和事后数据应用,提升了设备可靠性,将故障消灭在发生之前。

  全新飞行平台

  大疆创新在此次活动中介绍了经纬M200系列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M200是大疆专为行业应用设计的首款飞行平台,拥有工业级防护、环境感知能力,可以为不同的使用场景搭载多种设备。

  M200系列配备了智能避障系统。这套系统由两对相机、一组超声波传感器、一组红外传感器和软硬件处理单元组成,让飞行器具备环境感知和决策能力。在执行输电线路巡检工作时,M200能探测飞行器到电塔的距离,在可能出现碰撞时自动悬停。有了避障系统的保护,工作人员可以更放心地飞行,集中精力进行巡检作业。

  M200系列将工业无人机常用的地面站和遥控器集成在不到2kg的遥控器套装上,并支持7km远的双路图像传输。遥控器可搭载专为户外设计的CrystalSky高亮显示屏,操作人员可以在深度定制的DJI Pilot飞行控制app上实现飞行数据监控云台控制、指点变焦、航线规划等功能,减轻了地面人员操作和运输的难度。

  M210 RTK集成了厘米级高精度导航定位系统,采用双天线测向技术,输出精准的航向信息,让飞行更稳定。定位系统还具备抗磁干扰能力,在高压线、金属建筑等强磁干扰的环境下保障飞行可靠性,避免使用指南针时因磁干扰带来安全风险。

  M210/M210 RTK可同时挂载禅思Z30和禅思XT,同时采集可见光和红外数据。禅思Z30的30倍变焦功能可在15m外实现销钉级的目标检测。与美国FLIR公司合作研发的禅思XT提供了强大的可视化温度信息采集功能,通过app上的等温线和调色板功能,可以将异常升温的绝缘子标注出特殊的颜色,便于作业人员识别。

  无人机的应用改变了电力设备维护的工作模式,解决了信息搜集的挑战,让工作向数据化和智能化转变。未来,随着大疆与客户的共同探索,无人机将把效率和安全性带给越来越多的行业。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