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凡:利用机械臂稳固定位,实现可随机布控的长续航能力无人机

2017-06-27 06:28 性质:转载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消费摄影功能、农用功能、安全巡检功能的无人机一直为无人机市场上的刚需产品,深圳飞凡空中机器人便是一款定位在安全巡检方面,具备机械臂抓手的随机布控...

  消费摄影功能、农用功能、安全巡检功能的无人机一直为无人机市场上的刚需产品,深圳飞凡空中机器人便是一款定位在安全巡检方面,具备机械臂抓手的随机布控无人机。

  随机布控无人机是飞凡空中机器人在军警定位级别推出的第一款监控无人机,特点是在飞行器主体的上下方分别有可拆卸的机械臂和360°监控摄像头配件。

  技术负责人雷迅表示,因为无人机的电池续航能力有限,因此多数无人机只能保证最多在1小时之内,但是这款无人机,机械臂的抓取功能可以大幅度缩短动力系统的电量供应时间,延长续航能力。

  化工厂缸筒喷涂、石油及天然气管道检查、货运码头、建筑行业、公安消费、交通监测领域都是此类无人机的目标场景,当随机布控无人机飞到需要监控的地方时,连接的机械臂将抓取目标物体使之稳固,下方的1080p摄像头同步传输景象。

  相对于普通的摄像头监控,随机布控无人机正如字面意思,优势是灵活性,在军警领域、野外条件下,它可以随时传回目标位置的画面信息,国内外暂时没有很类似的产品。

  无人机的本体由EPO泡沫材料制成,保证了飞行器的重量在1.2公斤左右, 拥有四个碳纤旋翼,由超声波测距模块来确定定位。

  在进行作业时,随机布控无人机还需配置地面控制站与控制车,以便于操作和运载无人机,在随机定位时,使用激光定位仪器打点,无人机臂杆上的摄像头便能自动寻找到定位,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取得设备制造资质认证。

  地面站一共可以同时控制9台随机布控无人机,支持自动接管模式与手动起飞模式,界面主屏幕上将会显示每架无人机的信息,控制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别,左边分屏传载摄像头画面,右边分屏可以传回机械臂抓手上的视频,用于调整固定位置,检测握力是否足够。

  为了扩充应用层面,另外一款将机械臂改成了吸盘,考虑到墙面的抓取场景,雷迅告诉猎云网,吸盘款的随机布控无人机内置压力感测器,在压力值低于安全值时,无人机将会报警给地面控制车。但目前这两款无人机都不具备防水功能,雨天无法使用。

  飞凡公司团队初创团队都具备制造农业无人机的经验,领导与核心团队都来自于中美空中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目前60人左右。

  由于之前农业无人机开展的下游渠道,这款随机布控无人机应需于今年开始研发,目前暂未了解到融资意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