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你开始探索果树植保模式了吗?

2017-06-09 07:14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农业 来源:极飞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江西赣州是我国著名的脐橙产区,基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水土条件,这里的脐橙香甜多汁,让很多吃过的人都流连忘返。在市场的驱动下,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

  江西赣州是我国著名的脐橙产区,基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水土条件,这里的脐橙香甜多汁,让很多吃过的人都流连忘返。在市场的驱动下,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橙树,也因此推动了当地的柑橘植保市场。

  一连半个月,裕丰智农团队都忙着联系脐橙植保的相关事宜。他们希望能通过 P20 和它的植保作业模式,在脐橙植保上有所突破。

  脐橙植保的市场有多大

  赣南脐橙虽然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但是种植过程中面临许多挑战,柑橘黄龙病就是摆在当地脐橙种植户面前的大难题。黄龙病不仅传播速度快,而且发病后无药可治。据了解,近年赣州地区的黄龙病势头不小,已经有近三分之一的果园被砍掉。可以说,果园一旦染上黄龙病就面临毁园重建的风险。因此,当地政府非常重视柑橘疾病,也十分愿意尝试新型的植保无人机对黄龙病进行预防。

  脐橙作业周期长,一年中除了 11-12 月的采摘期,每个月都需要固定打药。裕丰智农团队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因此近期一直在积极地多方联系。因为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大范围的作业,他们希望邀请众多团队一起带着 P20 完成这次声势浩大的柑橘黄龙病统防。5 月以来,他们都忙着对当地的脐橙进行小范围的作业试验,验证打药的最佳用药量和喷洒量。

  植保“老司机”的探索之路


正在果园植保的裕丰智农团队

  裕丰智农成立于 2013 年,是一家专业的植保服务公司,团队成员多来自农资销售、测绘等行业,本身就对植保行业有所了解。他们为当地的许多大田作物提供过植保服务,2015 年作业总亩数超过 3 万亩。果树多种植在丘陵地带,但以往的无人机需要摇杆操控,操作难度高,作业效率和效果都不理想,因此过去很少尝试果树植保。


在当地,丘陵山地十分常见

  成立 5 年来,团队使用的无人机从最初地油动机更迭到电动机,团队的工作人员也进进出出了二三十人。这些年,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制约,团队作业的效率普遍不高,团队在外作业也非常辛苦。


正在进行柑橘植保的 P20

  今年初使用 P20 以来,团队作业效率有所提升。但是当地山地丘陵多,田地又特别分散,还有特别多的梯田,作业环境特别复杂。因此,他们把目光投向了果树植保。脐橙植保市场广阔,黄龙病预防过后,当地还有近两百万亩次的作业面积等着他们去开拓。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