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成为全国航空科普定点单位

2017-05-28 12:38 性质:转载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6日下午,全国航空科普教育定点单位授牌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被授予全国航空科普定点单位,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

  5月26日下午,全国航空科普教育定点单位授牌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被授予全国航空科普定点单位,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我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共同为全国航空科普定点单位揭牌。山东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张继滨,航空飞行专家、特技飞行员刘建华大校,威海市科协副主席李茂,我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赵国亮对赵霜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威海校区是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区经过30余年的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他表示校区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无人机创新实验室作为学生创新的优秀代表,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被授予全国航空科普定点单位将为实验室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希望实验室能充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取得更大发展。

  赵霜红表示威海校区环境优美、科技和文化氛围浓厚,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被授牌成为全国航空科普定点单位后,希望能积极开展航空科普工作,继续在普及航空科技知识、组织各类航空科普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科技素质、培养航空后备人才等方面发挥优秀示范作用。她讲到中国航空学会会成立于1964年,是航空航天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结成并被纳入中国科协的全国性的学术性非盈利法人社会团体,每年举办各类活动百余项。她介绍了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中国喷气机公开赛以及即将在威海文登进行的无人机应用大赛等近期赛事活动,并邀请校区学生参加比赛,与志同道合的无人机爱好者们充分交流、共同提高。

  张继滨介绍了山东山东航空航天学会的成立及发展过程、学术交流和科普情况;我校区信电学院副院长、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孙明健介绍了无人机创新实验室的团队建设、参加赛事、获奖成果及研发合作等情况;李茂表示威海科协将积极支持航空学会联合驻威高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生成长提供平台,为无人机爱好者架起沟通的桥梁。与会者还就活动组织、赛事安排、学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在校期间,赵霜红一行观看了无人机飞行表演、参观了无人机创新实验室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对校区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当天晚上,刘建华还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航空科普讲座。他从身体素质、心理品质、思想政治、意志和胆量等方面介绍空军战斗机飞行员的选拔标准,并从专业的角度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航天飞行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