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便携精灵——大疆DJI“御” Malvic Pro无人机评测

2017-04-22 10:50 性质:转载 来源:数码极客发烧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当下的无人机市场上,轻便是最大的竞争点——使用者会希望他们的无人机在收起部署时都很方便,且轻巧能够携带到任何地方。然而,轻便通常...

  前言

  当下的无人机市场上,轻便是最大的竞争点——使用者会希望他们的无人机在收起部署时都很方便,且轻巧能够携带到任何地方。然而,轻便通常意味着更少的特征和较次的性能。但大疆的这款全新的Mavic Pro似乎要打破这个常规:它不仅是我们见过最易于携带的无人机之一,同样还是市面上功能最多最齐全的产品之一。

  特性和配置

  毫无疑问,Mavic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轻便。大疆从顶部开始设计这款无人机,使其结构独特,空间利用率极高。它舍弃了极占空间的固定机翼臂船体,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套可折叠式的机翼臂和锚,这套装置在完全折叠后的尺寸跟寻常的砖块大小差不多,但又比砖块要轻。这点让我们眼前一亮,它绝对是我们见过设计最巧妙的无人机之一。

  正前方,它配有一个4K分辨率的摄像镜头以及超级精密的三轴万向节。这让它能够在不用降低分辨率以平衡数字稳定度的情况下依旧能录制出极稳定的视频。它的背后还有一个大疆的Active Track和Optical Flow软件,用路线中的图像识别算法以达到追踪目标和检测障碍的功能。

  Malvic的航行范围同样非常理想。大疆在Mavic上配有全新的视频传输系统,叫OcuSync,这让Mavic的最大航行范围达到了6.4公里以上;在它靠的较近时,这项技术能够让使用者实时看到1080p分辨率的拍摄画面,图像及影像传输速度在惊人的40mb/s。

  外观及设计

  做工质量没话说,它的外壳耐磨抗摔能力是我们见过最好的之一。我们刻意让它摔了几次,尽管它用一系列烦人的“哔”噪音告诉我们它很痛,但经过快速的重新设定后它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垂直扔在水泥地上或许不是一个很好的测试方法,易造成机身内部受损,但10米高空掉到一堆草上完全没问题。

  在设计方面也只能说是精妙绝伦,我们见过折叠式的无人机,但大疆将Mavic的折叠效率提高了一大截。它收起后的尺寸比一般的砖块还小,并且更轻,甚至能容在普通的手提包内也不会特别勉强。

  除了折叠技术外,另一个我们钟情的设计是它的便携式遥控器。它在收起时的尺寸跟一般的对讲机差不多,展开天线并接入手机后它就是一台功能齐全的遥控器,布局非常合理,操控范围也非常广。

  我们能找到唯一一个设计上的缺点或许是它的三轴万向节了。它的确是很小且很精密,但它由四个橡皮筋固定,这不免有些不够牢固。如果其中一根橡皮筋断了的话,它就会严重影响到摄像画面的稳定性,接收到的图像就很可能是非常晃且模糊的了。

  续航及充电

  Mavic Pro的续航能力也是我们测试过的无人机中最好的。旋翼系统针对向前飞的模式进行了最优化,这让它移动飞行的续航能力比悬空停留的更持久。大疆说它可以悬空停留24分钟,而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它在“最佳能耗模式飞行”的状态下飞27分钟左右。我们测试下来它的悬停续航时间是23分钟19秒,这与官方的数据差别不算大。移动飞行续航测试过程中,我们记录了全部14次满电到一次性飞完的记录,每次飞行路线都各不相同,平均的续航时间是25分钟6秒,这与官方数据有10%左右的差距,不过其间有几次是超过了26分钟,所以总体来说它的飞行能力还是到位的,与理想值相差不大。

  警戒值电量(大约10%剩余)到充满电耗时约1小时,完全消耗到充满电大约是1小时15分钟,总体来说对于接近半小时正常飞行的仪器来说这样的充电时间并不算太长。

  飞行性能

  大疆在这款无人机上倾其所有,在裸飞行性能上,Mavic Pro同样是非常优秀的。官方的64km/h时速在我们的测试中并不是它的极限时速,我们记录下来它最快能达到82km/h。在百米飞行速度测试中(非百米冲刺),它耗时5.3秒,这意味着它的平均时速是68km/h,与官方数据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Malvic Pro的飞行模式非常齐全,甚至有其独有的几种。首先是环绕模式(Point of Interest Mode),它可以根据一个焦点做环绕飞行;在路程模式(Waypoints)下它可以沿着一条指定的路来回重复飞行;跟随模式(Follow Me mode)下它可以跟着操作者飞行;使用操纵杆甚至能调节它的飞行条件;比如路线锁定(Course Lock)以及原点锁定(Home Lock)。而它最独特的则是它的地形跟随(Terrain Follow)和手势自拍(Gesture)功能。

  在地形跟随模式下,无人机可以分析地面情况并保持与地面恒定的高度飞行,这对于在坡度沿着航行路线持续上升的地势拍摄非常有利。手势自拍的功能可以让你在无人机镜头下时,挥挥手并用两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对接成长方形的拍照手势,无人机就会帮你拍照了,这让你在使用无人机自拍时也不需要握着遥控器去按拍照键了。

  Mavic还有一点突出的地方就是它广泛的遥控距离。在我们最长航线的测试中,它在视频传输出现卡顿前飞出了大约3.7公里的距离,我们并没有尝试去突破它的极限,毕竟要冒着丢失它的风险,网上有人飞出了5.7公里的距离并安全返航,所以说它的传输范围还是非常可靠的,基本能满足所有民用无人机用户的需求。

  摄像头

  Mavic的镜头带有4k的摄像模式分辨率,静物拍照分辨率是1270万像素,它同样带有长曝光和延时拍摄功能。它的视野开角是79度。

  总结

  Mavic Pro无论从遥控范围,速度,布局紧凑度还是飞行功能方面都是市面上的民用无人机中无可比拟的。总体而言,如果你在寻找一款携带方便,功能齐全的无人机,Mavic Pro绝对是首选。

  最后

  喜欢这篇文章的亲们可以关注发烧友,我们每天都会有最新潮,最好玩的硬件及游戏的评测和盘点,期待你的参与和关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