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这些最常见的无人机专业术语,不是所有飞手都知道

2017-04-16 07:43 性质:转载 来源:XIRO零度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话说小编的一个盆友,最近玩起了无人机。飞了几天之后,我便将他拉入一个无人机群。本以为逗比的他,能和其它飞友谈笑风生。蓝鹅,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群里...

  话说小编的一个盆友,最近玩起了无人机。飞了几天之后,我便将他拉入一个无人机群。本以为逗比的他,能和其它飞友谈笑风生。蓝鹅,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群里的他,沉默的如同十几岁害羞女孩。

  终于有一天,小编问他为什么辣么沉默,他一阵支支吾吾后,终于道出实情:他说,无人机的专业术语辣么多,他根本不知道飞友在说啥好么?!

  小编深知那种想要装×探讨,内心却无能为力的赶脚。同时看他天赋异禀,骨骼清奇,不忍一个天才就此陨落。

  为此,小编又一次决定,将压箱底的无人机术语教材贡献粗来!

  什么?你说你是老手,根本不用看?

  啥都别说了,先看你能否解释这些术语不?

  多旋翼

  多旋翼无人机是一种具有两个旋翼轴以上的旋翼飞行器,例如,XIRO的XPLORER无人机就是典型的四旋翼。当然,六旋翼和八旋翼,甚至十二旋翼都是有的,不过一般用于专业无人机中。

  图传

  图传,简单点理解就是无线图像的传输。无人机航拍时,图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它能将拍摄到的画面通过无线传输的方式展现在接收设备中。现在消费级无人机的图传距离从500m-7km不等。

  飞控

  飞控是无人机完成起飞、空中飞行、执行任务和返场回收等整个飞行过程的核心系统。飞控相当于一个驾驶员,它的性能直接关系着无人机稳定与否。 值得一提的是,XIRO是目前业界为数不多能够自主研发飞控的厂家之一。

  炸机

  所有飞友最不愿看到的词语,也是所有飞手必过的一关。造成炸机的原因太多了,控制不当或者无人机的问题,都有可能造成炸机。

  爽飞

  飞友最喜闻乐见的词语,一般指无人机飞行过程中异常顺利,没有出现炸机等事故。

  提控回家

  看字面意思就能知道:无人机炸机,连尸体都遍寻不见,因此只能提着遥控回家。小编就曾经历过这样的伤心时刻。在此建议广大飞友切勿丢弃遥控器,因为在售后的时候,遥控器也能折不少价。

  一键放生

  一般指无人机在一键返航时飞丢。因为飞丢如同放生,所以被飞友戏称为一键放生。造成一键放生的原因也很多,例如返航高度不够造成的撞机,或是电量不够等等。飞友在一键返航的时候,需时时注意返航状况,避免发生飞丢的情况。

  冗余

  现在的无人机为了保障性能,一般都会对核心部件备份。例如市面上的无人机都会配备冗余IMU,当一个IMU出现问题时,另一个IMU便能接替工作。双卫星(GPS+Glonass)也是这个原理。

  射桨

  指的是电机在旋转过程中,电机上的螺旋桨脱离飞出。射桨一般会造成炸机事故,所以在飞行前,一定要检查螺旋桨是否拧紧。

  过放

  过放是指电池正常放电截止电压后,继续放电导致电池遭受不可抑制的损坏。因此,各位在飞行时,需实时关注电量情况,计算好返航时间,避免电池过放。

  果冻现象

  果冻一般是指航拍画面出现抖动现象,因为很像被戳动的果冻,所以被称为果冻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无人机震动过大,或者是减震球失效等原因。

  丢星

  无人机搜索不到足够的GPS信号,或是飞行过程中GPS信号突然丢失,这两种情况都称为丢星。丢星时,无人机会产生漂移,极有可能发生意外事故。因此一旦App提示GPS信号不足时,需及时控制无人机返航。

  信道

  信道,就是通信系统中信息传输的同道。如果处于同一信道,图传信号就会受到干扰。在空旷的地方,信道之间的干扰比较少,操作和图传一般都会比较流畅,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议去开阔场地飞行的原因。

  姿态模式

  无人机飞行过程中若搜索不到GPS信号,便会自动转为姿态模式。在姿态模式下,无人机无法定点悬停,会产生漂移现象。若转换为姿态模式,飞手应当立即控制无人机返航降落,避免出现炸机事故。

  我的盆友看完这些术语后,进步简直神速,现在他最大的爱好,是每天在群里侃大山。看到他恢复往日神采,小编十分欣慰。

  对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天堂有路我不走,学海无涯苦作舟,对于飞手来说,学习,永远是必不可少的.......

深圳零度智能飞行器有限公司(简称零度)由深圳雷柏科技和北京零度智控共同成立,公司专注于小型智能无人机的研发与制造,为全球智能飞行器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之一。“零度”一词源于航天科研“归零”的专业术语,也代表零度无人机追求安全稳定的产品研发理念。零度拥有雄厚的无人机研发技术,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掌握飞控、云台、相机、图传、蔽障、计算机视觉等六大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2015年2月,零度推出旗下首款消费级无人机“XPLORER”,以模块化的结构设计、专业级飞控云台和极具科技感的外观设计,迅速获得全球用户的认可。零度实行全球化品牌运作,不断扩张海外市场和渠道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零度的无人机产品体验与服务。未来,零度将继续致力于无人机技术的研发,整合设计、生产、营销等各方面优势,为推动智能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提供核心动力。同时,零度也将大力推广“+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引入更多跨界合作,让零度无人机拓展到更广泛的行业应用,为全球用户奉上全新的生活、娱乐、工作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