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采访“水星一号”用户——载重大干活就是爽

2017-04-08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乌拉 来源:汉和农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清明假期回家的路上,看见有飞防队在地里打药,赶紧过去看看。一看用的飞机,哇塞,这不是“水星一号”,小编看见很激动,就跟这支飞防大队的马队长攀谈起...

  清明假期回家的路上,看见有飞防队在地里打药,赶紧过去看看。一看用的飞机,哇塞,这不是“水星一号”,小编看见很激动,就跟这支飞防大队的马队长攀谈起来。

  马队长对我们“水星一号”的评价是载重大干活就是爽,马队长飞飞机两三年了,多旋翼、单旋翼、电机、油机都飞过。作为飞手,以前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飞机载重小,还没飞多长时间,就降落了,频繁的起飞降落,干起活来都不爽。水星一号在地里干活时,实际载重可达20L,马队长以前飞的多旋翼一般载重6L、8L、10L,水星一号一个架次相当于它们2——3个架次。马队长说这能干很多活啊!植保无人机在飞防作业时最怕的就是频繁起落,作业过程中的加药,油机加油,电机换电池,麻烦,这其实是作业过程中很耗时间的,所以飞大载重的“水星一号”相比还是比较爽的,过瘾。

  除了载重大这个因素外,马队长对“水星一号”其他几个方面也赞不绝口。

  第一:细节设计更好,比如“水星一号”这次的加油口设计的很大,里面有滤网,这样往里面倒药就很方便,加快速度,提升效率;还有电池更换也方便,卡槽式,便于拆装,飞机降落下来,一拔,一插就行了。

  第二:自主飞行模式,AB踩点。以前飞手飞飞机太累,高强度作业,现在的自主飞行模式太帅了,踩两个点,飞机就可以自主飞了,根本不用人管,减轻人的劳动强度,提升效率。

  第三:地形适应能力更强,这是电机的普遍优点,马队长举过一个例子,曾经有一次,有120亩地,地块小,分散,转场6次,但是2个小时就干完了,效率非常高。

  最后小编问“水星一号”一天能打多少亩?马队长说,我虽然没算过,但是“水星一号”一天干600亩肯定是可以实现的。前几天湖南的“三湘论道,铸就辉煌”,很多人都在测算一天干多少亩地才不会赔钱,据说最权威的数据是400亩才能保本,看来“水星一号”是可以实现盈利的一款植保无人机了。

  本文写于田间地头,可能文章不够优美,但是句句是“水星一号”使用者的真实声音,为“水星一号”点个赞,为我们汉和点个赞。

  无锡汉和航空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在农用机器人领域成为人才凝聚、技术领先,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智能装备、数据支撑和信息管理的农业生产服务平台。公司是一家智力密集型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无人机研发与应用人才团队,掌握无人驾驶直升机制造机电一体化,及具备国际水平的智能装备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公司产品通过了国家级、省级农机鉴定,并作为唯一一家油动植保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企业,参加了农业部植保无人机产品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和起草工作。
  2005年汉和航空就开始进行工程型无人机研发、生产和应用工作。2008年,应无锡市政府邀请,公司从上海迁至无锡,成立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无锡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530计划A类项目支持,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工程型无人驾驶直升机机电一体化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控制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专利50余项,涵盖了工程型无人机的各方面技术,构成了完备的专利族群。公司承担了江苏省科研项目2项,无锡市科研项目1 项;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控研究所、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建立了校企联合关系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并联合建立了无锡汉和无人机研究所。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以起飞重量在100公斤上下,任务载荷在10公斤、 15公斤、20公斤以及40公斤等级的小型无人直升飞机为主,其中多个型号已经进入批量生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农药喷洒、作物授粉、农业测绘、病虫害监测、航拍、巡线等领域,并已出口至美国、俄罗斯、南美等国家。
  公司为紧密结合市场动态和产业发展大势,先后成立汉和无人机研究所、汉和飞行培训学院、汉和智能装备公司、农活帮网络科技公司、河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山东分公司、辽宁分公司等机构,目前已达到年产700架植保无人机的能力,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运作以具备完善的产品售后保养、飞防作业及信息化供需平台对接体系。
  公司致力于重构农业生产新生态体系,成为全国性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平台,实现农业报国的理想。公司经过11年的辛勤耕耘已创造了众多行业第一,是中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