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看完1万张植保无人机的图片,还是这一抹鲜红最酷

2017-02-10 08:11 性质:转载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极飞的P20植保无人机从2015年4月发布的最初版本,到如今的P202017款无人机,除了性能变得越来越智能、高效、精准,外形上也在不断优化...

极飞的 P20 植保无人机从 2015 年 4 月发布的最初版本,到如今的 P20 2017 款无人机,除了性能变得越来越智能、高效、精准,外形上也在不断优化。

最近,小编请来极飞的工业设计负责人 J6 来给大家分享 P20 系统在工业设计上的心思和故事。


J6
极飞科技工业设计负责人
极飞第 6 生产队队长,骑行拉爆党,架子鼓也打得很棒

今天,J6 先跟我们讲 P20 红色战衣的故事。

万绿丛中一点红

P20 的红色战衣由机头罩和电机保护壳组成,使用鲜红色,主要是为了增加飞机在田地里的辨识度。设计初期,也曾想过用绿色为主色调,因为 P20 是为农业服务的无人机,一说到农业,人们就自然会想到绿色的农作物。但后来考虑到地里的作物一般是绿色,如果 P20 选用绿色为主色调,在农田里的辨识度就会变低。

此外红光的穿透性较强。所以要提高飞机辨识度,采用红色作为飞机的主色调是个不错的选择,所谓“万绿丛中一点红”。


(P20 在夜晚的辨识度也很高)

另外,P20 的设计有参考拖拉机,中国农机老前辈东方红的农机也是经典中国红,也有向东方红致敬的意思。

从 0 到1 的过程

最初设计 P20 的时候,市面上找不到任何一款类似 P20 这样形式的机型,可以说是一个从 0 到 1 的过程。行业中的植保无人机基本都是纵立式的布局,呈对称阵列排布,前后方向感不强。而我们的机体布局结构是平铺式的,会有明显头和尾的方向感,因此我们决定赋予 P20 一个“头”的造型。

还有一点,考虑到飞机在行进过程中会有一定的风阻,所以机头的造型必须具备动感的流线型。当时我们参考了很多沙滩车、越野车、摩托艇、汽车等造型,觉得 P20 还需要一点灵气,于是还看了很多动物的头部轮廓造型,例如蜥蜴、鲨鱼等动物,总结它们的轮廓线条,最终设计出这样的造型。

红色铠甲以应对严苛环境

植保无人机属于行业应用范围,应用环境的复杂性和恶略程度比消费级无人机的使用环境要苛刻得多,所以对电机进行保护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当时我们就增加了电机保护壳。


(电机保护壳同时也是涡轮散热壳)

但这就引发另外一个问题,电机在工作过程中会发热,如果把电机包裹保护,会导致温度过高从而使电机效率降低,所以要考虑到电机的散热,因此我们在电机保护壳中加入了涡轮散热的设计。

由于电机转子保护壳是随螺旋桨一起旋转的,我们便想到把它做成一个涡轮风扇,在电机工作的时候,这个涡轮扇能够把电机保护壳舱内的热气抽到保护壳舱外,从而达到散热效果。所以我们可以看到,P20 电机固定保护壳底部会有进气槽,旋转保护壳内上方会有涡轮扇叶,确保电机温度正常,实现高效运转。


(涡轮散热示意图)

除了无人机的机头罩和电机保护壳,P20 系统的每一个工序、每一个细节都有工程师和设计师的深思熟虑。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与大家分享 P20 系统上更多的细节和故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