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带羽毛的无人机问世 软件开发成行业趋势

2016-12-20 15:01 性质:转载 来源:前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瑞士一高校制作了一家装配有人造羽毛的仿生无人机,实在让无人家爱好者们大开眼界。不过考虑到那些四轴、六轴无人机对环境、天气的抵抗力不高,从而稳定性并不...

瑞士一高校制作了一家装配有人造羽毛的仿生无人机,实在让无人家爱好者们大开眼界。不过考虑到那些四轴、六轴无人机对环境、天气的抵抗力不高,从而稳定性并不完美,因此,推出飞行姿态灵巧的仿生无人机就成为了产品升级的必然。

这一款瑞士生产的仿生无人机,也叫“扑翼无人机”,其装备的人造羽毛能够根据风速与风向将翅膀展开或者关闭,将空气动力学完美地应用到无人机上。而且,经过这一番改造,无人机将会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在沿海大风城市、低海拔地区、树林等地方都能够畅通无阻。

不过说实话,无人机确实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目前已经成为导航、救灾、勘探等领域的绝佳帮手。而且当下福特公司也开始研究将无人机应用到自动驾驶方面,通过无人机来探测汽车传感器探测范围以外的地形状况,协助无人驾驶汽车的导航系统,并且,乘客还可以对无人机的飞行状态进行控制。这一技术在野外尤其适用,当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越野探险或者进入树林时,无人机就能够为汽车提供实时导航。

并且,在今年福特更是与无人机龙头大疆进行合作,举办赛事来鼓励人们开发无人机与汽车之间进行通讯的技术,以便为下一步无人机引导车辆进出道路损毁区域或者没有信号的灾区。

当下我国无人机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各个环节已经基本成型。但是纵观整个产业,大多数仍旧是聚集在硬件生产环节上,而各个厂家在技术上又没有什么新的突破,造成了打下无人机产品同质化严重,科技含量不高等问题,也影响了使用体验,在细分领域如农业、勘探领域更是难以体现价值。

针对这一情况,近年来我国已经有不少企业逐渐从硬件生产转向无人机应用软件开发。例如:大疆此前就发布了拥有视觉识别功能的产品,这为推动无人机产品的落地,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

而且,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无人机行业投资分析报告》的分析,当下无人机产业发展存在着不少短板,而智能技术与软件开发,将会加速无人机在各个行业的普及,带来产业的腾飞。

目前无人机产业的投资方向,更多的是集中在软件领域,例如通过无人机上面的传感器来对环境数据进行采集、并对数据加以处理,应用在具体场景,这一方向在硬件生产止步不前的态势下,更有发展的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