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DJI大疆创新发布升级版MG-1S植保无人机

2016-11-24 16:43 性质:转载 来源:网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DJI大疆创新在北京举办“智启丰年”发布会,现场发布MG-1的升级版MG-1S农业植保无人机,售价降低至42000元。并推出了面对市场可出售的配件套装及解决方案,宣...

DJI大疆创新在北京举办“智启丰年”发布会,现场发布MG-1的升级版MG-1S农业植保无人机,售价降低至42000元。并推出了面对市场可出售的配件套装及解决方案,宣布了一系列金融服务政策。


MG-1S植保无人机发布现场,大疆创新农机销售总监曹楠做产品介绍。

11月24日,DJI大疆创新在北京举办“智启丰年”发布会,现场发布MG-1的升级版MG-1S农业植保无人机。据大疆公关总监王帆介绍,自MG-1发售以来,已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2500余台,占2016年全国植保无人机销量的70%以上,累计作业面积超过1000万亩次。


大疆MG-1S植保无人机。

时隔一年,此次升级版的MG-1S在软硬件多方面进行了升级,配备A3飞行控制系统、双气压计、双指南针设计、高精度毫米波雷达、两级式喷洒系统,保证了无人机在飞行喷药中的稳定性和精准度,从而提高作业效率和安全性。

飞控系统方面,MG-1S采用大疆最先进的A3飞控,有助于无人机在药液晃动时也能平稳飞行,配备双气压计、双指南针的冗余设计,令飞控系统在飞行数据异常时可切换至另一套传感器工作,保障飞行安全。

环境感知系统方面,MG-1S的前侧方、后侧方与底部各设置了一部高精度毫米波雷达。通过前后两部斜视雷达结合下视雷达,可预先探测地形,提高喷赛精度。

喷洒系统方面,MG-1S配备了两台定制水泵,可分别控制前、后两对喷头,可根据不同的作业需求,选择前单喷、后单喷及全喷三种不同模式。在新增加的压力传感器与流量传感器上可实时监测喷洒流量,作业过程中动态控制药剂的流量与速度。这种新设计的两级式喷洒系统解决传统喷头在航线两端变量作业时偶然出现的喷雾不均匀、沉降不达标现象;下沉式新型喷头,更有效地利用了下压风场,喷头组件实现了即开即停,喷洒更加精准,药液沉降效果更佳。

机械结构上,MG-1S增强了主臂、优化了脚架设计,令拆装更便捷;电子调速器增加防水胶膜,可有效隔绝雨水、灰尘,并抵抗农药、盐雾等液体腐蚀。

遥控器方面,一体化内置高精度GPS系统,降低飞手的劳动强度,也可自主设置航点、规划作业区域、标识障碍物。MG-1S保留了原A、B点和增强型手动作业模式,且可自行选配高精度RTK系统,以满足精确定位的作业场景需求。配置了5.5英寸1080p高亮显示屏,在阳光直射下清晰可见。

另外,电池充电管家设备,单侧可同时连接6块电池,充电器支持同时使用两个充电管家,一次性连接12块电池并依次充满,减少频繁更换电池的频率。置于药箱底部的传感器能探测到药剂存量,可提前通知用户,选择是否中断航线进行加药。当药剂用尽时,MG-1S将自动停止工作,并跟据所设定的自主或手动方式飞回返航点;添加药剂后,MG-1S可一键返回中断坐标点继续作业。


大疆“农业植保解决方案”套装。

发布会现场,大疆还推2套出面向企业市场的农业产品套装。此套“农业植保解决方案”专为农业无人机生产企业设计,提供从飞控到动力系统的全套解决方案。该套装包含A3-AG/N3-AG植保定制版飞行控制系统、农业管理单元(AMU)、调频连续波雷达、RTK、定制行业遥控器、E5000多旋翼动力系统、作业管理平台与农业APP。在该套装的基础上,农业无人机生产商可以迅速搭建自己的飞行平台,设计针对不同环境的植保无人机。

第2套为“精准农业套装”由大疆与美国最大的农业数据分析提供商之一PrecisionHawk合作推出,包含大疆M100开发者平台、一个可见光相机与一个近红外相机。利用该套装,用户可针对精准农业的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化开发,开展成本优化、产量评估、快速植保、高速巡查等工作。


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对MG-1S讲解。

售价方面,中国大陆地区MG-1S为42000元人民币。即日起,大疆及大疆农业授权代理商开始接受预订,计划于2017年第一季度发货。

我们了解到,大疆还特意推出了一系列金融服务项目,以帮助用户降低植保创业门槛。即日起,大疆与众安保险、农分期三方合作推出农业植保机分期购买服务。消费者可向当地大疆代理商提出分期购机申请,农分期将派人上门审核,为符合条件的消费者提供一定的贷款额度。目前,该服务已覆盖江苏安徽山东江西河南等省份,未来将推广至全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