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众安+大疆=农业无人机时代?

2016-09-21 07:48 性质:转载 作者:敖小白 来源:百度百家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架架无人机盘旋在农田山坡,喷药、施肥、测绘……农民伯伯手持Pad或手机,乐呵着操纵着它们,再也不用担心坡高田广和日头暴晒。更妙的是,无人机坏了不...

一架架无人机盘旋在农田山坡,喷药、施肥、测绘……农民伯伯手持Pad或手机,乐呵着操纵着它们,再也不用担心坡高田广和日头暴晒。更妙的是,无人机坏了不用愁,还有保险在后头。

9月19日,众安保险和大疆创新联合推出了农村用户关怀和扶持计划,提供全方位农业无人机保险保障,并且农村创业者还能获得农业无人机的信用分期服务。

随着“互联网+”的整合浪潮不断深入,“互联网+现代农业”迎来新契机,大疆成为这个风口的先行者之一。

随着科技发展,植保无人机逐渐代替人工喷药,开始进入农业生产,今年3月,以消费级无人机见长的大疆,首次推出一款农业MG-1无人机,进军农用植保市场。

怕“进水”了

尽管无人机具有远距离遥控操纵、不受地形限制、喷施效率高、作业安全等优点,但在现阶段,无人机应用于农业生产普及率仍不高。

最重要的原因是无人机技术含量、使用门槛高,普及性不如家电手机等产品,一旦损坏,不得不面临维修网点少、维修费用贵等难题,成为用户一大困扰。

为了破解这一行业难题,众安保险和大疆首次针对大疆MG-1农业无人机,推出了农业植保机的高额维修保障、备用机快速替换、第三者责任保险等服务,解决售后风险隐患。

农民伯伯可以享受不限次数的意外维修服务,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因操作失误、信号干扰、返航撞机、意外事故、跌落等导致的飞行器损坏,可享受最高达4万的机损赔偿。

值得一提的是,MG-1用户关怀计划还首次将通常在免赔范围内的“进水”情况纳入赔付范围。

一个比较细心的地方是,当农业无人机承担万亩农田的植被喷洒任务,一旦损坏,往返维修往往耽误农时。对此,双方推出了“备用机快速替换服务”。大疆售后部门会在接到报修当天或第二天邮寄出备用机,用户拿到备用机后可先使用再维修。

分期助创业

“互联网+现代农业”也是一个励农民返乡创业的好机会。当前,很多年轻人从农村到城里后就不再想回去,主要是因为感觉不到家乡的创业机会。

其实,新一代青年农民的信息化程度更高,更容易学习接受现代农业技术。作为农村创新的新生力量,他们最大困扰是一是资金的缺乏,特别是大型农业设备的购置,二是好的前景和机会。

无人机、互联网、黑科技…这些关键词无疑让新一代青年农民眼前一亮。

为了让大家买得起设备,众安保险以信用保证保险作为作为增信方式,联合农分期等农村生态金融合作伙伴,为农户、农村创业者提供了信用分期服务。

农户和植保队只需要向当地的无人机经销商提出分期申请,通过审核后即可获得最高15万额度的分期额度。

另一方面,农村信贷市场由于征信数据的缺失一直处于真空状态。在此次农村信用分期服务中,众安保险通过基于生物识别和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的叠加使用,发挥线上与线下校验合力,对农户的主观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进行多维度的交叉验证,可以快速完成农户无抵押信用授信。

互联网农业大场景

众所周知,众安保险是马云、马化腾、马明哲“三马”共同创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服务广大互联网生态,灵活创新、五花八门的保险项目是其与传统保险公司最大的不同。

如今,众安保险用保单连接起多种场景及海量用户,与超过300多个场景展开多维度合作。合作伙伴不局限于线上,还包括与金融机构、电商平台、保险经纪公司、航旅网站、大型企业、各类移动APP等。

这次与大疆合作,为农业植保机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为众安保险向农业场景延伸增加了一个亮点。

此外,针对制约农业生产的气候这一主要因素,众安保险还将尝试将保险工具与天气指数对接,比如正在酝酿推出粮食种植产区的水灾指数保险等。

即是说,在触发某种气象条件下,众安将根据约定条件自动进行赔付,通过这种创新将气象指数保险为农业生产提供风险保障。

“接下来,我们也不仅局限于服务于互联网生态。”众安保险CEO陈劲称,互联网保险做的不只是简单的保险,是要深入更多金融业务,强化与用户的关系和黏性。

在很多场景里,用户其实希望获得更全面的金融服务,众安正在通过保险连接更多有信用消费需求的用户,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等,让保险跳脱传统的理解,服务更宽泛的金融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