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浙江华电引入无人机项目 助力电力施工建设

2016-05-18 07:46 性质:转载 来源:台州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资料图:无人机巡检电线自从电力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电力的使用已渗透到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人们对于电再熟悉不过,对于电力建设却知之甚少。随...

 

资料图:无人机巡检电线

自从电力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电力的使用已渗透到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人们对于电再熟悉不过,对于电力建设却知之甚少。随着电力工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民营力量进入电力建设行业。

不断淘汰耗能高的旧设备、采用新技术、改进工艺过程、调整产品服务结构……在民营电力建设企业中,这些转型升级不断进行着。

近日,台州一电力建设企业更是引入了无人机项目,计划将无人机运用到电力建设施工过程中,转变传统的人工施工方式。

适应市场需求,提供电力技术服务

记者从台州经济开发建筑行业协会了解到,引入无人机的企业,是浙江华电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华电)。浙江华电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静静介绍,浙江华电于1998年成立,前身是台州市华电通讯工程有限公司。在公司成立初期,主要提供电力通信施工服务,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场对于电力建设需求逐步加大,浙江华电适应市场需求,进行整体提升,2007年左右,开始加入电力建筑行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

这次升级成功,让浙江华电走上了提升的道路。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浙江华电一次次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如今,浙江华电拥有输变电工程、通信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带电清洗工程等施工资质,可从事电力通信、智能化、城市道路照明、机电设备安装和带电清洗等项目。

“除了向更高电压等级提升、在业务范围将进一步拓展、进一步提升电力建设服务外,浙江华电还将与智能化企业合作提供服务。”孙静静说,如今的社会是一个智能化的社会,电力建设也将朝着智能化发展,如今浙江华电正在不断尝试。

无人机参与施工,将节省近40%人力成本

引入无人机参与施工,就是浙江华电的一个新的尝试。

在电力建设施工过程中,人工成本高、施工摩擦多是常见的问题。尤其在山区施工难度更大,没有公路的地区,所有电线、电缆、设备等都要人工背运,耗时、耗力、成本高昂。

如何让施工更便捷?浙江华电另辟蹊径,计划通过无人机参与施工来解决这些障碍。

“目前,无人机运用十分广泛,涉足众多行业,但在电力建设行业运用较少。除了常见的航拍功能外,我们更注重利用其运输功能。”浙江华电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菊兵说。

“用无人机代替人工施工,能够省时、省力、降成本。”林菊兵介绍,无人机很适合用于山区的电力施工。由于山区山高林密,所有的设备设施都要通过人力背运上山,徒步上山费时间、人工背运耗人工,同时牵引线等经常会通过田地、瓜果棚等,容易产生施工摩擦,造成损失。浙江华电计划通过用无人机完成牵引,辅助项目施工。

“通过估算,仅从人工的角度而言,无人机的参与,能够为项目施工节省近40%的人力。”林菊兵说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采购了一批无人机设备,技术人员也已参与培训,计划于近期在丽水山区参与工程施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