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菲亚特将联手谷歌开发无人驾驶小货车

2016-05-04 15:12 性质:转载 来源:凤凰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彭博社周二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将与谷歌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达成一项合作。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彭博社周二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将与谷歌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达成一项合作。在该合作项目的第一阶段,二者打算共同开发数十款基于菲亚特“Pacifica”小型货车的无人驾驶小货车产品。

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计划从今年开始为新款“Pacifica”小型货车配备谷歌技术,使之成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据悉,由于两家公司的此次合作不具排他性,因此它们仍可与其他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谷歌和菲亚特之间的合作协议最早有望在本周二签订。两家公司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这一合作协议,将是谷歌自2014年开始自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以来,首次与一家大型汽车厂商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对于菲亚特而言,通过该交易可以迅速获得无人驾驶技术——这一技术在汽车行业正变得愈发重要。菲亚特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在上月曾表示,公司应与“汽车行业的新参与者”,比如谷歌和苹果等公司展开合作,而不是竞争。

去年12月,菲亚特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曾提到公司可能会与谷歌建立合作关系。知情人士在上月透露,马尔乔内一直就此在跟谷歌展开直接谈判。

谷歌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原型产品已开始上路测试,行驶里程超过140万英里(约合225万公里)。谷歌一直在跟多家汽车厂商就合作事宜进行谈判。此前曾有传闻称谷歌可能会与通用汽车达成合作,但上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双方在技术和数据所有权问题上存在分歧见,因而双方已不可能达成合作协议。

与谷歌展开合作,符合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制定的开发战略。他认为,汽车厂商在相同技术上的重复开发是一种浪费,汽车行业应该联合起来,从而使整个行业更具盈利能力。他打算在2018年辞去CEO职位时,使菲亚特在与谷歌的合作中能够占据更好位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