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媒:美激光反导无人机难拦截俄军洲际导弹

2016-04-17 08:11 性质:转载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资料图片:美军激光反导无人机想象图。(图片来源于网络)俄罗斯《独立报》网站4月15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激光对付俄罗斯“撒旦...

资料图片:美军激光反导无人机想象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4月15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激光对付俄罗斯“撒旦”导弹》的报道,编译如下:

美国将强化本国的导弹防御,继续研制激光武器,以摧毁假想敌所发射的弹道导弹。在13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五角大楼官员直言不讳:俄罗斯、伊朗和朝鲜都属于此类敌国。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帮办布赖恩·麦基翁指出,俄罗斯令人尤为不安,因为后者“违背中导条约,其行为从总体来说可谓咄咄逼人”。

近期来,华盛顿以及其他北约国家不时发表类似声明,大打所谓的信息战。而之所以在美国国会抛出此类言论,显然意在争取立法者支持,为下一财年赢得更多军事拨款。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五角大楼欲为反导领域的各类计划豪掷75亿美元,虽然仅相当于整个军事预算的1%稍多,但它对于美国反导系统的发展及完善来说至关重要,其中便包括激光武器的研发。

五角大楼认为,激光武器理当成为杀手锏。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中将在听证会上透露,能在弹道导弹最初飞行阶段便将其摧毁的新激光作战系统将于2021年首度亮相。2010年,美国曾利用改装后的波音747大型客机所携的高能激光器,击落了一枚使用液体燃料的中程弹道导弹。而全球最具威慑力的洲际弹道导弹即俄罗斯的RS-20V(北约称其为“撒旦”),恰好使用的是液体燃料。

目前看来,俄罗斯也在搞类似的研发,但却对一切细节讳莫如深。只有俄罗斯武装力量前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曾在2014年承认过此事。众所周知,自上世纪50年代中期以来,莫斯科便开始从事大功率激光武器的开发及试验。军事专家列昂尼德·卡里亚金证实,早在30年前,“苏联便完成了舰载激光武器计划,其成就即便按现在的标准来衡量也相当震撼”。

俄罗斯核武问题专家德沃尔金告诉记者,美国的新项目,即在无人机上搭载激光武器,跟先前(即波音747上的机载激光系统)一样,不会对俄罗斯的战略核部队构成威胁。他解释道:“倘若美国将新激光武器配备到飞机或无人机上,它们只能控制俄导弹核潜艇巡航的海域上空,但对洲际弹道导弹的部署地束手无策。然而,在俄战略导弹核潜艇巡航之处,通常会有海军航空兵及水面军舰保驾,防卫堪称固若金汤。倘若携激光武器的飞机擅自闯入,就相当于欲跟俄罗斯打一场核战争,美国绝对不会这样做。”

他指出,克里姆林宫理当重视的是,目前俄罗斯在技术上已经落后于美国,这一短板可能会对国防效率产生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