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慈溪利用无人机助力龙山所村开展文物资源调查

2016-04-12 17:29 性质:转载 来源:宁波文化遗产保护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慈溪龙山镇龙山所村为了展示村内历史人文自然风貌,反映乡村社会经济建设成果,计划编制一本宣传册。所涉文物方...



     近日,慈溪龙山镇龙山所村为了展示村内历史人文自然风貌,反映乡村社会经济建设成果,计划编制一本宣传册。所涉文物方面,由慈溪市文管办给予人员、技术等支持。在龙山镇文化站、龙山所村委会人员的陪同下,慈溪市文管办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调查了村内文物遗迹,并利用小型无人机协助村里拍摄了龙山所城、村委会所在朱祖燮故居的高空全景图,为宣传册的编制提供了原始素材。 
    今龙山所村所在地即为明代龙山千户所旧地,1986年即被公布为慈溪县保护单位。此次所拍高空全景图还能清晰辨认出龙山所城护城河、十字街的基本格局。目前,村内文物资源主要有龙山所城墙及护城河遗迹、明清至民国民居建筑、历代碑刻等,整体保存较好,历史文化价值突出。这些文物资源,亲历了明代浙东沿海的倭乱,反映了晚清民国时期宁波帮闯荡商场的历史,见证了龙山所村的成长和变化。希望通过此次宣传册的制作,有助于加深村内文物资源利用思路的优化,提升村民文物保护的意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