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飞行背包160万网上有售 你敢买来飞吗?

2016-04-10 00:55 性质:转载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背起背包就能飞,每个人的飞行梦想在今天正变为现实。昨天由深圳企业研发的光启马丁飞行包在深圳进行国内首...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背起背包就能飞,每个人的飞行梦想在今天正变为现实。昨天由深圳企业研发的光启马丁飞行包在深圳进行国内首次公开飞行。一位销售商告诉记者,目前这款飞行背包是全球飞得最远的一款。

销售商:全球飞行时间最长的就是单兵飞行器这款产品。这个是可以使用的产品,主要是两个用途,应急救援抢险,另外一个就是作为拍摄、娱乐、体验飞行干这个。

这款飞行包以普通98号汽油为燃料,最高时速80公里,巡航时速56公里,有效载荷达120公斤,可连续飞行30分钟。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这款飞行背包能够解决直升机起降需要场地支持、无法贴近城市街区、无法进入狭窄巷道等难题,能够灵活地在1500米以下的空域执行各类飞行任务,特别适合应用在医疗应急、消防救援、旅游娱乐、个人出行等领域,可第一时间“点对点”地将人员、装备运抵作业现场。

这其实不是国内第一次飞行背包的试飞。今年7月,来自美国的GoFast飞行背包,在北京雁栖湖以超过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升上天空,最终完成了一次30秒的离地飞行,离地高度大约在4-5层楼高。一位参与了当时试飞的业内爱好者告诉记者,这次飞行展示的效果离“自由地飞翔”还相差很远。

试飞业内爱好者:这个背包分为两种型号,飞行高度分别是36米,76米,最大的分行时间,分别是23秒和33秒。应该说是很短的。最远的飞行距离,分别是402米和762米,最大的飞行速度是112公里每小时和124公里每小时,速度相差不大。载重是81千克,一个正常成人的体重。

光启马丁飞行包的生产公司--光启科学介绍,飞行包并不需要每个驾驶员接受类似杂技一样的训练,换句话说,飞行器的操作没有想象中那么具有难度,其实并不比学习自行车更难。

同时,马丁飞行包在出厂前,都会进行严格测试,以保证使用的安全性。如果因驾驶员过于紧张而放开双手,飞行包会自动平稳地悬浮在空中,等待下一步的操作。

不过一位飞行爱好者告诉记者,目前的飞行背包飞行的安全还是存在一定隐患的,不是每个人都能熟练操作的。

飞行爱好者:飞行背包是针对专业的人员来使用的,目前厂商是筛选和培养的飞行包飞行员,操作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从飞行包的危险性来说,它使用的是二氧化氢气体和过氧化碳,是不易燃的,通过气体相互作用产生推动力,而不是燃烧,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但飞行时间还是很短的,只有二三十秒,需要降落伞。

据光启马丁飞行包的一位经销商介绍,目前这款飞行背包并不需要任何执照,因为飞行高度并不高,只是低空飞行,不会带来什么飞行安全问题。而一位业内资深玩家王新宇则表示,目前飞行背包还处于黑飞阶段。

王新宇:要求是有飞行执照的,因为属于飞行了,但现在目前国内没有针对飞行包有飞行执照,比如无人机有无人机驾照,蜻蜓飞机有蜻蜓飞机驾照,但这个东西是新兴的东西,包括体育总局都没有,所以无人出这个驾照。

尽管飞行背包还没有出台相关的监管规定,整个行业还处在灰色发展期,但这并没有妨碍飞行背包的销售。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在昨天的试飞成功后,光启与运营商伙伴签订了100台飞行包的合作协议,同时与几家合作伙伴签署了组建飞行俱乐部的合作协议。

记者发现,目前这款飞行背包已经开始在京东上售卖了,价格是160万元。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产品是京东在飞机、游艇等领域的提前布局。

京东相关负责人:我们看到有新闻报道15年和16年一些城市会开放低空领域的飞行政策,互联网走在销售前端。所以才做这些商品还有品牌的,除了这些还有游艇、航空客机,这些都有。

一位光启飞行包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这款商品还在预定阶段,160万的价格也只是一个预估价格。

经销商:这个产品说是明年上线,现在没有说具体时间表,培训时间都没有出来,产品只能接受预定金,一万左右,不会收全部款,160万只是预估价。

据京东介绍,目前还没有相关的预定产生,但网站商品的关注度十分高,很多消费者希望可以试驾体验。

平台商家的心思不只在卖飞行包的商品上,更希望通过这样的商品销售增加附加产品的销售。


平台商家:我们在户外出行,都会有安全系数的考虑,包括我们现在做一些服务类的产品,比如滴滴我们叫的出租车顺风车等,都会赠送保险,这一类产业里面跟我们做的户外出行是一样的,我们都会随商品附带保险业务的服务增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