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哈工大10亿元机器人系列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2016-04-09 07:20 性质:转载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日,中国知名机器人企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与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签订了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机器人系列项目投...

8日,中国知名机器人企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与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签订了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机器人系列项目投资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机器人本体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重庆公司”、“智慧机场”、“智慧工厂”四部分开展合作。

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刚曾对媒体表示,预计到2020年,重庆将形成完整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发、测试、制造、集成、服务体系的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形成中国最具规模和最具竞争力的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机器人系列项目以智能化改造和智能产品研发生产为主,包含“机器人本体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重庆公司”、“智慧机场”、“智慧工厂”四部分,总投资约10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结算额30亿元,年纳税总额4.5亿元。

“我们希望在重庆的业务布局不是简单的项目落地,而是机器人集团整体业务的进入,把集团系统资源和当地业务进行整体对接,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合作。”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飞说,希望与重庆两江新区在机器人行业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包括政策解决方案、技术解决方案和金融解决方案。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重庆两江新区作为该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核心承载平台,已逐步在水土高新园区形成机器人产业集聚态势,“一区五平台”机器人产业生态已初步成型。目前,机器人生产制造区及标准检测、人才培训、融资租赁、展示运营、成果孵化等5大平台,均按预期计划顺利推进。


汤宗伟说,哈工大机器人系列项目的入驻,将为重庆两江新区形成“整机+关键部件配套”的“垂直整合”机器人全产业链集群发展进一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