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3D打印完整机器人来袭!打印完毕可自行行走

2016-04-08 08:27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有什么比3d打印机器人部件更酷炫?当然是打印整只机器人咯!近日,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科学家研究如...


 

  有什么比3d打印机器人部件更酷炫?当然是打印整只机器人咯!

  近日,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科学家研究如何优化一台Stratasys 3D打印机,让其不仅能打印出坚硬灵活的材料,以让机器人移动,还能同时注入液体来打造工作液压系统,这样这台3D打印机可以一次性打印一只完整的、液压驱动的机器人。

  加入马达电池之后,机器人甚至还能自行站立,从打印机中走出来。

  在近日举行的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上,MIT科学家们详细陈述了这只能站立、会行走的机器人的打印过程,描述了如何优化一台3D打印机,用一张能识别液体打印材料的芯片代替嵌入式无线射频识别芯片,以让液体成为打印材料。

  之前该团队使用的Stratasys Objet260 Connex打印机可以打印胶体,但是一遇到一种特殊的紫外线便会变硬,而因为紫外线并不会影响液体,液体可以装载在打印箱中成为打印材料。这样一来,打印机可以一次性打印完整的液体部件,同时也能打印不同硬度的材料,让机器人既坚硬又灵活。

  

  据报道,使用此方法打印的机器人无需拼装,打印箱也无需挤出气泡,这样打印材料就是完全密封的了。运用压力和完全封闭系统的液体打印比拼装打印更加强大,更加高效。

  运用同款3D打印技术,研究者们也能一次性打印出齿轮泵和柔软灵活的夹持器。

  不过MIT团队表示要生产这样的3D打印机器人还面临一些挑战,因为这种打印方式牺牲了机器人身体部件的力量和寿命。不过,虽然前路尚漫漫,但从看长远来看,从机器人制造业到工业,它能运用于各行各业。而只需轻按按钮就能一次性打印一台完整的机器人,也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毕竟,讲道理的话,谁不希望无需组装就打印出一只完整的机器人呢?

  Via:Mashable

  WINBO 立式9机组3D打印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