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用上无人机 田管好方便

2016-04-07 15:05 性质: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这700多亩麦地,都是用无人机撒的除草剂。这才多大会儿,就撒了百十亩。”3月28日,利辛县胡集镇张桥村村民吴国玉站在麦田边,看着...

“我这700多亩麦地,都是用无人机撒的除草剂。这才多大会儿,就撒了百十亩。 ”3月28日,利辛县胡集镇张桥村村民吴国玉站在麦田边,看着3架红黑相间的无人机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从飞机上喷出的缕缕药雾,均匀地洒在麦苗上。

“这种多旋翼的电动无人机,别看个头不大,喷洒作业可是个好手。”安徽省先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李永刚对记者说,“我们的植保无人机载药量为11公斤,单程10分钟,可以喷洒20亩地,一天作业400亩以上。 ”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李永刚把除草剂放进塑料桶内稀释,搅拌均匀后装到无人机的储药箱内。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轻松地飞了起来,到达指定位置后开始喷洒药物。喷出的药雾直径约覆盖8米多,既细密又均匀。

2013年以来,吴国玉在家乡流转了700多亩土地,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用于良种繁育。“每到春季都是我最忙、最愁的时候。春节过后,村里的劳动力都外出了,这么多地要打一遍除草剂、加上‘一喷三防’,根本找不到人。 ”吴国玉告诉记者,年前他就和“先胜”公司签订了无人机植保协议。

“现在有了无人机,农药用量减少30%以上,均匀度高、雾化好。与传统喷洒方式相比,无人机减少了用药成本、降低了农药的叶面残留,还减少了对操作人员的伤害。 ”吴国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700多亩小麦,以前人工施药至少需要一周时间,劳务费在8000元左右;每年小麦从种植到收获的植保投入,他就要花费3.2万元。今年秋季,他准备拿出七八万元购买一架无人机,“一次性投入虽然大了些,但是长期投入少了、工作效率高了。这样算下来,还是比较划算的。 ”


“麦秆长高后再防病治病,人工喷药的效果就不如无人机了。飞机可以空中喷洒,省时省力,还避免了对农作物的踩踏。此外,像玉米之类的高秆农作物,后期用人工喷洒药物就很困难了,还容易出现操作人员药物中毒现象。加上现在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无人机的用武之地越来越广! ”利辛县农委副主任张晔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