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基石静静无人机

2016-04-01 06:59 性质:转载 来源:无人机中的城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几天在新闻当中看到关于静静无人机的消息,忘记了京东也是有自己众筹平台的,上去看看无人机的相关项目。该项目众筹发...

 

前几天在新闻当中看到关于静静无人机的消息,忘记了京东也是有自己众筹平台的,上去看看无人机的相关项目。

该项目众筹发起没有多久,已经达到了一半目标金额。同时工业设计很有特点,值得分析一下。

分析基于该飞机标准型产品。数据来源于京东众筹项目中的官方内容。

 


飞机尺寸:370mm*370mm*118mm,小型四旋翼的尺寸,8寸桨标配。机身高度小于15cm,意味着没有底架,没有底层扩展空间,镜头内置。其收纳尺寸为180mm*180mm*118mm,机身变化比基本为50%,令人印象深刻,同类型的无人机在变化比上算是非常出众了。

机身重量:1.295kg,在同尺寸无人机中算是较重的,但也并不明显。从下面电池的分析可以看出,这部分重量的增加是为了延长续航时间,因此是值得的。

飞行速度:水平最大速度为8m/s,往返最大距离为14km左右,中规中矩。最大上升速度3m每秒,飞行高度有限。从速度上可以看出适合一般生活环境下的近身飞行任务。

 


电池电能:4电池串联,15.2V,4300mh在同尺寸无人机中算是比较大的电池了。这也是其重量加大的原因。从图中可以看出,其电池设计非常精美,采用中心插置的方式,节省了飞机下部的空间,目的,应该是为了实现收纳的功能。但这也意味着飞机内部能够放置的传感器,控制器,拍摄设备所能得到的空间将非常有限。

传感器:标准版内含GPS……然后就没有了,意味着无法进行或不适宜进行室内飞行,定高能力有限,无避障能力(专业型具备该能力)。但关于惯性传感系统如陀螺仪,加速度计等并未给出。如果没有这些传感设备,飞机的姿态控制将很难精确实现。

 


相机云台:内置相机,视场角90°,普通广角镜头,如果没有云台其拍摄能力将受限。但该无人机在底座有限空间内还加入了云台,提升了相机拍摄范围和拍摄稳定性。从分解图中似乎云台只能进行纵向角度调节,这意味着水平方向拍摄能力将会受到限制。(也有可能是图中看不出来另外一个控制轴)

 


折叠设计:单独把这一点提出来,倒不是因为这是第一个采用折叠设计的产品。而是因为其工业设计美观程度算是最突出的。不但旋翼臂,而且电池的使用方面也根据设计目的进行了处理,这在同类产品中比较少见。但由于其采用整个旋翼臂折叠收纳的设计方式,意味着飞行时旋翼臂根部和电机(执行器)之间的相互振动影响是直接实现的,很容易对飞行造成干扰。这就非常考验执行器,机身结构方面的工业设计和制造工艺了。但这样的理念和美观程度还是值得赞赏。

续航时间:18分钟,虽然没有给出无人机工作的输出功率参数,但根据其电池参数,这个续航时间是比较实际的。

缺乏参数:最大飞行高度,抗风等级,惯性传感器(陀螺仪,加速度计等),最大及最小输出功率。

静静是一款美观,设计独特的产品。但同时每个部件的独特设计都意味着在其它部件需要在空间,稳定性上做出牺牲。同时美观的外表还需要精密的制作工艺方能实现。虽然还没有实物图,但还是很期待看到这款飞机面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