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已经可以模仿人类作画了

2016-03-29 08:46 性质:转载 来源:网易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来源:无人机日常人类一直以来都使用工具作画,画笔、钢笔、凿刀等工具都随着人的意愿进行工作。然而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

本文来源:无人机日常

人类一直以来都使用工具作画,画笔、钢笔、凿刀等工具都随着人的意愿进行工作。然而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学生创作了一件新发明,他们让无人机也可以作画。

在这种情形下,无人机的摄像头将会捕获绘画人员的行动,随后无人机将根据绘画者利用钢笔画画的情况模仿画出绘画者所画之物。

在放出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人利用钢笔在画布上扫过,同时无人机模仿了这个动作,并在自己的画板上画出了相同的图案。“由于无人机的画笔与画布之间产生摩擦力,我们的第一代无人机画出的线条显得歪歪扭扭。但是如今我们有了更好的控制能力,可以让无人机绘出直线。当然,接下来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无人机的研究员Sang Leigh如是说。

有一些视觉上的差异事实上是故意为之。无人机可以模仿人类绘制简单或复杂的图画,在编程中人们可以让绘画过程同步,也可以让无人机显得有略微延迟。略微的延迟可以使无人机的行动更为精确,而时间长速度快的绘画行为则有可能带来错误。

然而该无人机有时候并不能100%地跟从人们的笔画,有人或许会认为这是一项技术上的瑕疵,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员们欣然接受了这一事实。Leigh表示:“从艺术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无人机绘画十分出色,虽然无人机有时并不能完全依照人们的笔画来绘画,但是这些不可预测性使得作品有时显得抽象、生动。我们让无人机也像人类那样在绘画中拥有了一些创造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