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拉脱维亚开始制定无人机规定

2016-01-13 09:11 性质:转载 来源:宇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拉脱维亚电视台周日报道,随着无人机受欢迎程度不断的增加,拉脱维亚相关部门也开始着手于无人机使用规则的制定,并将很快提交给政府机构...

拉脱维亚电视台周日报道,随着无人机受欢迎程度不断的增加,拉脱维亚相关部门也开始着手于无人机使用规则的制定,并将很快提交给政府机构审核。

拉脱维亚民航局负责无人机规则的制定工作,空中交通监管机构和相关飞行组织希望无人机这种新型的空中交通设备能够持续发展而不受官僚机构的束缚。

因无人机和无线电遥控飞机的数量不断增加而带来的各种事故数量也在持续上升。在人群上方发生的多数事故,都是因为技术故障或是人为失误,因此需要制定相关的无人机规则。

民航局负责人Māris Gorodcovs说:“新的规定将告诉你在一般情况下可以做什么,在民航权威机构特定的情况下又该做什么。”

新的无人机规则规定重量不超过1.5公斤的无人机可以随意使用。规则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求无人机注册,这样更容易找到事故无人机的操作者。

飞行之前,人们需要充分考虑地方的限制。国家主要建筑物和里加的部分领土上空禁止飞行无人机,在一些地方,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得超过五十米。

除特殊情况外,无人机在城市以外的区域飞行时,高度不得超过120米。

这些限制适用于重量超过1.5但低于25公斤的无人机。然而,在城市上空飞行的无人机必须在航空管理局注册。

使用无人机拍摄重大事件时,必须配备紧急降落伞并获得组织者的许可。

Gorodcovs说:“除此之外,该规则还规定,一旦无人机操作者看到其他空中交通设备,必须立即让路。”

拉脱维亚遥控飞机协会的代表Ilmārs Ozols说该协会希望商业和非商业用途的无人机能够被严格区分,同时,操作商业无人机的飞行员必须获得相关证书。

预计欧盟无人机法规将在两年内推出,在这之前,拉脱维亚航空局可能不会使用自己的方式制定出有关无人机的创造性规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