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比特无人机业务获得突破,首次无系留飞行成功

2016-01-13 08:05 性质:转载 来源:财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1日晚间,欧比特(300053)公布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以目前公司总股本231,160,24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1月11日晚间,欧比特(300053)公布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以目前公司总股本231,160,24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015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公司此次的高送转将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近期投资者可积极把握黄金坑。随着市场的逐步企稳,基本面良好、类似欧比特这样有强烈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将凸显出配置价值,具有较好的投资弹性。

14年底,以SOC、SIP领先技术见长的欧比特(300053)通过入股以色列城市航空公司(Urban Aeronautics LTD,以下简称UA公司)的方式快速进入了无人机及飞行汽车领域。这不仅是公司围绕SOC、SIP技术的产业链衍生向航空航天芯片的新应用方向,UA公司的小型机未来更是将与欧比特募资收购的铂亚信息的人脸识别、智能分析技术相结合,实现高度智能化的产品。

无人机因近年来需求增大,且监管政策逐步放宽,市场规模不断放大,去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中更是提出将无人机作为重点领域突破,该市场不断放量受到了行内外人士的普遍看好。

2015年12月30日,UA旗下子公司的无人机产品迎来了新的进展,由战术机器人公司(Tactical Robotics LTD)研制的“空中骡子”(AirMule)垂直起降无人机首次在以色列米吉多军用机场成功进行了无系留飞行。

据事后公开的试验进度表显示,此次“空中骡子”无人机演示了在指定点的“超视距”自主货运能力,并在米吉多附近按照路线飞行穿过了一整片森林。据悉,该型无人机样机已经开展了近200次的飞行,未来一旦列装,将能够为需要机器人运送物资的军队或民用机构提供有利支持,并向难以进入的环境运送物资和补给。

同时,“空中骡子”的变体,即出口型号“鸬鹚”(Cormorant)也已达到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II类,这将成为未来市场竞争力上的一大亮点。

经测试,1架“空中骡子”无人机在50千米工作半径内每架次能够运送500公斤货物,可在24小时内运送近6000公斤的货物。因此,10~12架“空中骡子”无人机每日持续运送可保障3000名作战人员的同时输送伤亡人员。

此外,配装的内部升力转子使得该机能够飞往直升机难以到达的艰险地形,并且可以支援那些无法装载标准无人直升机的战舰。“鸬鹚”无人机将负载440公斤有效载荷下飞行300千米,同时也可能在更近的航程内装载更重的货物。

对于可以把曾经的梦想转变成如今一个安全可靠的飞机设计来满足载人直升机安全标准和经得起现有的适航标准,整个项目团队都充满了自豪感。他们坚信,未来这种能力仅仅在几年后就能全面为军事力量或民事机构或其他任何目前依靠人力无法到达的地区提供物资运输和补给。

无人机作为未来飞机发展趋势,大有超过有人机之势。经测算,未来15年中国军用无人机市场需求将接近2000亿元,民用专业级无人机需求超1000亿元,民用消费级无人机(国内需求)超300亿元。然而,目前国内上市公司涉及军用无人机研制业务的公司寥寥无几,且都尚处于初步阶段。提前进行布局的部分上市公司,或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得以迅速发展、超市场预期。

欧比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颜博士作为“千人计划”的代表性人物,自2000年回国创办公司起,便把眼光瞄准了星载计算机和嵌入式操作系统等国内航天军工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丰富的行业资源与经验为公司在航天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公司不仅将嵌入式领域的高可靠SoC芯片等传统业务在国内保持稳定增长,更是具备了“人脸识别+卫星式芯片+无人机”等多重主题,相信未来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