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人机交互新体验:智能手势臂环可操控无人机

2015-12-01 16:55 性质:转载 来源:宇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3年,加拿大科技公司Thalmic Labs推出了MYO手势控制臂环,将体感技术推向了新的高度,佩戴者只需挥动手臂或者动动手指就能够与多种电...

2013年,加拿大科技公司Thalmic Labs推出了MYO手势控制臂环,将体感技术推向了新的高度,佩戴者只需挥动手臂或者动动手指就能够与多种电子设备进行交互。近来随着无人机行业的发展,MYO臂环在无人机领域中的应用愈发引起广大科技爱好者的兴趣。

近日,据BBC网站报道,科技频道记者Kate Russell亲身体验了一次MYO臂环与无人机的交互。Kate Russell将MYO佩戴在前臂靠近手肘处,挥动手臂使无人机左右摇摆,闭合手掌,使无人机完成了着陆操作。整个过程中,臂环与手臂的组合就像是遥控手柄,准确地控制着无人机的飞行和着陆等动作。

工作原理

根据生物学原理,每一个肌细胞的活动都要基于动作电位的触发,也就说,肌肉收缩是由肌电变化引起的。MYO臂环内置电极和感应器,可以在佩戴者做出肌肉伸缩动作时,读取手臂肌群的肌电活动,获取动作信息,再将处理结果通过蓝牙4.0发送至受控设备,从而完成操作指令。

功能强大

MYO臂环主要针对电脑、游戏机、无人机等多类电子设备,在各种手势动作的指引下,可以用于玩电脑游戏、浏览网页、控制播放音量、放大/缩小页面、改变无人机飞行状态等等。MYO有着极高的识别精度,可以识别出20多种手势动作,甚至只需一个响指,用户就可以打开电子设备。

MYO臂环由八个内置传感器的模块拼接组成,并配有陀螺仪、加速度计和磁强计,可以检测到动作的变化速度,而且外观科技感十足。虽然功能强大,但其轻便的重量却不会给用户带来太大的负担。值得注意是,这款产品虽然对于佩戴方式没有太高的要求,但一定要贴合用户的肌肉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据官网介绍,Myo臂环分为黑白两款,原价均为199美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