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无人机大赛包揽前三名,南航团队是怎样炼成的

2015-11-08 21:29 性质:转载 来源:光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中航工业杯”第三届国际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上,名为“暗流”的无人机流畅地完成了各种高难度动作,“高冷”的评委们纷纷起立鼓掌叫好。
  在“中航工业杯”第三届国际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上,名为“暗流”的无人机流畅地完成了各种高难度动作,“高冷”的评委们纷纷起立鼓掌叫好。这款无人机就是获得创意赛大奖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作品。事实上,创意赛的前三名都直接被南航“承包”了。有九支参赛队伍的南航在三个类别的比赛中获得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创意奖1项,获奖总数位列第一,可谓霸气十足。比赛结束后,南航团队向记者谈到了他们的一些心得体会。
  
  有组织,有指导,有提高地创新
  “这次成绩的取得,尤其是包揽前三名这样成绩,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总的来说,是南航实力的体现。这一方面是学校重视、精心组织的体现,另一方面是南航创新人才培养的成果。”南航本届大赛的校内选拔赛专家组组长昂海松教授说。
  昂教授谈到,一直以来南航都很注重创新,不止停留于口头上,在组织上和机构上都抓的很紧。学校有一个科协,老师带领学生有组织地创新。不是抓一、两个人,而是普遍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他表示,这次参赛的作品是从校内百余件作品中,经过好几轮程序筛选出来的。每一道关都要专家来评审,有时候还请校领导。而且每件作品至少还要过10道关,从提出思想,到做出模型,到试飞,再到怎样论证,创新思想是如何发掘出来的,怎么样再提高。“我们是有组织,有指导,有提高地创新。”昂教授说,“每一次开会,专家组的老师们都会提很多意见。”
  “开始我们选了十几个,最后忍痛割爱,只留了这几个。为什么评委看中我们的设计?最近太多人都在搞旋翼,我们拿出了更新的东西。”昂教授说,“今年是最好的成绩,不论以后拿奖与否,创新会一直做下去。”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