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首届西南无人机应用与监管高峰论坛举行

2015-11-07 16:21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未来几年,天上的无人机就像路上的汽车一样多,该怎么监管?”22日,首届西南无人机应用与监管高峰论坛在百年高校成都工业学院召开,四川通用航空协会无人机专委会在该校成立并授牌,成都工业学院担任第一届无人机专委会主任单位。

  “未来几年,天上的无人机就像路上的汽车一样多,该怎么监管?”22日,首届西南无人机应用与监管高峰论坛在百年高校成都工业学院召开,四川通用航空协会无人机专委会在该校成立并授牌,成都工业学院担任第一届无人机专委会主任单位。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民航西南管理局主办,四川通用航空协会、成都工业学院、通航之家承办。特别邀请全国无人机界专家、学者,民航局、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厅、四川各级政府无人机需求单位,国内30多家无人机企业近200余人齐聚一堂。
  其中有四川教育厅、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农业植保站、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中国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德阳市人民政府、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政府、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遂宁(安居)临港产业园区、南充市人民政府,四川省高新技术国际交流促进会、重庆通航协会、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大学、电子科研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成都农林研究学院、华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莲花百川科技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大疆、大亚等企业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仪式上,成都工业学院校长严余松教授致欢迎词,他说,《国家智能制造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和《服务机器人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以及《中国制造2025》均把机器人的发展作为重要内容。无人机被誉为空中机器人,所以对无人机技术的研究关系到国计民生,无人机技术是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
  “成都工业学院是以电子、机械、信息为特色的工科学校,具备无人机研究的所需基础学科,学院仅仅建一个无人机应用与技术专业,还不能支持无人机产业的的发展。今后,将从校、企、行、政协同创新,产、学、研、用融为一体思想来发展无人机的学科建设,搭建四川省旋翼无人机创新中心,建立成都工业学院无人机研究所,利用我校是四川通航协会无人机专委会主任单位的契机构建无人机行业的自律平台、搭建政府和企业广泛应用和支持的智慧无人机管理应用平台,开展无人机科普教育,为无人机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严余松教授说。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