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主城警方首台无人机亮相 追逃救援有了“千里眼”

2015-11-29 17:46 性质:转载 来源:重庆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日,北碚区,“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亮相的警用无人机。 记者 余常海 摄 ...


 

    昨日,北碚区,“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亮相的警用无人机。 记者 余常海 摄

    商报记者 余常海

    重庆商报讯 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各种高尖端的警用武器,及时方便的警用车辆,昨天,北碚区公安分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各种琳琅满目的高科技警用品亮相现场,其中主城警用八旋翼无人机首次亮相。

    先进:配图像采集传输系统

    “呼呼呼”,随着一阵螺旋桨片旋转的声音,一台八轴飞行器开始升上空。昨天上午10点,活动刚刚开始,不少市民被这台正在起飞的飞行器吸引。

    记者看到,这款无人机直径大约50厘米,有八轴,每个轴上有1片螺旋叶,摄像头上还配有图像传输系统,图像采集系统。无人机负责人、北碚区公安分局治安民警曾明告诉记者,北碚区公安分局是主城警方中第一家使用警用无人机的单位,这台无人机性能远超普通民用飞行器。

    性能:载15公斤续航20分钟

    那这个无人机到底有多厉害呢?曾明向记者介绍,无人机已经逐渐被警方纳入实战应用,全国已经有多地公安利用无人机在多起大案的侦破环节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北碚公安所引进的警用无人机未来也可以执行类似任务。曾明表示,这台无人机,最大飞行距离1.5千米、最大高度可达300米、最大续航时间20分钟、最大载荷15公斤。

    “在执行紧急任务时,横渡嘉陵江只需要1分钟。”曾明说,无人机可以超低空投放物资,抗风能力强,若是有市民被困江中小岛,则可以用无人机携带救生用品率先飞到小岛投放物资,可以在最快时间保证被救人员生命安全

    任务:将用于抢险救援

    曾明表示,目前,这台无人机正处于训练和教学阶段。“以后它将更多地用于抢险救援。”曾明说,尤其是处置突发事件时指挥员往往无法直观的了解现场整体情况,不能适时调动警力,应对现场出现的变故。而无人机的应用,则能从高空传回现场实时画面,让指挥员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现场情况,更好地掌控和处置现场警情,为指挥员的决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除此之外,在重特大灾害现场观察,现场实时画面的回传能够及时发现受困人员,为救援争取宝贵的时间。在野外搜救和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也能起到千里眼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