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航拍无人机只是个玩具?

2015-11-22 18:56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00元左右的智能手机没多少,1000元左右的航拍无人机满天跑。也难怪有人嘲笑航拍无人机和玩具没什么区别。MR.城堡认为航...

 

  1000元左右的智能手机没多少,1000元左右的航拍无人机满天跑。也难怪有人嘲笑航拍无人机和玩具没什么区别。MR.城堡认为航拍无人机并非玩具,而我们经常看的无人机产品确实是玩具。

  

  MR.城堡曾在之前的文章中提过无人机是功能型机器人,要根据需要执行的任务决定设计。航拍是无人机应用的领域分支之一,这个领域的特点是飞行高度不高:1000m以内,多数为10-200m;巡航速度不快:5m/s-20m/s,多数无人机爬升速度5m/s,水平速度15m/s左右;飞行环境不复杂:多数为风力7级及以下地区;功能要求不复杂:定点悬停,定位导航,跟踪拍摄等(垂直起降,失控保护,返航这些基本是无人机标配)。因此符合上述要求的无人机不需特殊材料,无需复杂气动设计(大多是功能性,外观性的工业设计),更别提风洞试验等。就无人机层面,只需要在有限要求的环境内提供平台功能,成本并不高。但如果据此认为航拍无人机应当走低价路线,那就是误入迷途了。

  人很容易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词语中的重点。比如:‘多,快,好,省’,容易关注'多,快'而忽视'好,省'。航拍无人机,容易关注无人机,而忽略了航拍。但航拍无人机的本质是航拍这个任务,而不是无人机这个载体。

  

  无论在什么环境下,无论拍摄对象是什么,无论拍摄地点在哪里,无论采用什么载具,航拍的根本目的都是要得到画面质量高,连续性强,拍摄角度好,实时传输的图像或影像。而这些和相机,镜头的质量,以及传输设备等硬件息息相关。MR.城堡不是摄影爱好者,但也了解单是好的相机,镜头就已是价格不菲,更别提其它传输设备了。因此航拍无人机作为一个整体,其本质并不归结在无人机上,而是在航拍上。对于这一点,最为心知肚明的莫过于大疆DJI了。

  

  大疆坚持自己的定价,在国内同类型产品中是顶级价格:悟Inspire 1 Pro价格27999RMB,悟Inspire 1 V2.0 19499RMB。大疆不但在手持云台相机系统方面投入巨大,前一段时间更是对哈苏进行战略投资。有人评论说大疆这是不务正业,你一个无人机厂商投资数码相机品牌干什么呢?其实正是由于大疆很清楚他们做的是航拍,也很清楚航拍才是DJI的企业本质,投资自己的产业链上游核心,着实是非常高明的布局。

  只会标榜价格战,整个系统1000元上下但自称是做专业航拍无人机的团队可以洗洗睡了,毕竟Gopro HERO4 silver的京东价格都到2998RMB。这类所谓的专业无人机航拍产品不是玩具又能是什么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