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土耳其接连发生多起袭击事件 反恐形势进一步升级

2015-08-11 15:52 性质:转载 来源:国际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地时间10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和东南部舍尔纳克省接连发生四起炸弹袭击和冲突事件,共导致6名军警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和东南部舍尔纳克省接连发生四起炸弹袭击和冲突事件,共导致6名军警死亡,多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谴责土耳其当天发生的数起袭击事件,呼吁尽早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当地时间10日凌晨1点左右,伊斯坦布尔苏丹贝伊利区警察局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3名警察和7名平民受伤,1名袭击者当场死亡。爆炸导致警局周边建筑物着火。在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另有2名袭击者出现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据悉,这两名袭击者也被当场击毙,另有1名警察在冲突中死亡。目前有关袭击者的具体身份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当天清晨7点,两名女性袭击者向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开火,随后与警察发生冲突。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有一名袭击者已被当场逮捕。美国驻土耳其使馆当天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公告称,此次事件没有人员伤亡情况,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10日关闭。据报道,袭击者的身份为极左的恐怖组织革命人民解放阵线成员。当天,土耳其警方的一辆警车在东南部舍尔纳克省巡逻时,遭到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埋下的地雷袭击,导致4名警察死亡;舍尔纳克省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还使用火箭弹等防空武器袭击土耳其军方直升机,导致机上士兵1死7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谴责土耳其当天发生的数起袭击事件,袭击受害者表示慰问,呼吁尽早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10日,美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证实,6架美空军F-16战斗机和近300名军事人员9日抵达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这6架战斗机未来几天将开启对“伊斯兰国”的空袭。戴维斯称,从土耳其起飞对美军而言是非常有好处的,这使得美军更靠近目标,有利于对“伊斯兰国”的空袭。在这6架F-16战斗机抵达前,部署在土耳其的美军无人机已对“伊斯兰国”控制区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空袭。土耳其政府自7月24日开始,对土叙边境附近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和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展开空袭行动。土耳其同时允许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使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等多个军事基地来打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连日来,美军多驾战机从土耳其境内起飞,向“伊斯兰国”武装展开空袭行动。

  有分析称,土耳其近期日益紧张的安全局势与该国政府近期的一连串抓捕行动与土美两国联合军事行动有关。最近几周以来,土政府接连逮捕了1300多名反政府组织成员、库尔德武装分子以及与“伊斯兰国”有关的人员。另外,土美两国联合军事行动,特别是土耳其政府打破与库尔德工人党2013年3月达成的停火协议,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营地发动多轮空袭。这些举动在土国内引发强烈震动,近期发生的多起袭击事件可能是对土官方的一种回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