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抗“疫”无疆界 | 中国无人机防疫经验走向欧洲

2020-03-22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Enterprise 来源: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意大利佛利市执法人员正在使用大疆无人机巡逻街道图片来源:意大利当地媒体 Forli Today随着多国拉响警报,欧洲新冠肺炎的防疫形势日趋严峻。日前,西班牙政府...

意大利佛利市执法人员正在使用大疆无人机巡逻街道图片来源:意大利当地媒体 Forli Today

随着多国拉响警报,欧洲新冠肺炎的防疫形势日趋严峻。日前,西班牙政府宣布开始实施全国范围内“封城”措施,法国政府宣布防疫工作进入最高阶段,瑞士德国匈牙利等国家也纷纷升级防控举措,阻止疫情扩散。

在遏制疫情蔓延的路上,中国此前已先行探索了各式各样的防疫手段。其中,针对公众生活易聚集、易交叉感染等特点,无人机凭借临空优势,在多地的防疫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配合执行了诸多安全防控措施,如巡逻疏导、喊话宣传、紧急物资投递、消杀防疫等……

警方用无人机巡逻,市民从阳台鼓掌

图片来源:意大利当地媒体 Forli Today

随着全球抗疫的全面升级,中国无人机防疫经验也为欧洲各国所借鉴。

西班牙

在西班牙宣布实施为期 15 天的“封城”措施后,位于东南部的穆尔西亚(Murcia)开始使用大疆无人机巡逻街道、公园等公众场合。

西班牙穆尔西亚市无人机正在劝导市民居家隔离“请回家,不要在外逗留”、“快回家去吧”……无人机沿地中海海岸线飞抵居民区,通过喊话器,提醒市民居家不外出,并从空中科普防疫知识。无人机不仅大幅提升了警方的巡查效率,同时有效避免了防疫工作者与居民交叉感染的风险。

意大利

作为欧洲首个对疫情实施强力管控的国家,意大利始终坚持硬核防疫。在全面实行举国“封城”后,意大利民众通过音乐与艺术抒发情绪,积极面对疫情;科研与医疗工作者则以科技的手段正面与疫情搏击。

意大利代森扎诺-德尔加达市

警方正在使用“御”2 行业版喊话

视频来源:网络

在那不勒斯,DJI 大疆行业应用合作伙伴与本地的 Monaldi 医院合作, 获意大利民航局(ENAC)批准后,使用大疆经纬 M210 搭载 3D 打印盒,运输血液、咽拭子等采样和药品。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运输血样无人机的使用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仅 3 分钟就实现了传统地面交通 35 分钟才可完成的运输任务。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老年人需要紧急药物,我们也可以在 2 分钟内与市政府联系,将药物投送过去。无人机降落后,我们可以通过电话,指导他开箱取用。”

更重要的是,点对点的运输方式,避免了人员感染的风险,在疫情严重的社区尤其有效。

挪 威

挪威无人机协会总结了中国使用无人机防疫的经验,并通过线上,向当地的政府部门、公众介绍了无人机防疫的应用场景及操作方式。其中,挪威无人机协会的工作人员重点展示了如何用 App 录制消息,并通过无人机搭载的喊话器广播。他们表示,即使在五十米远的地方,声音听起来依然清晰。

挪威克里斯蒂安桑市的河岸上

“御”2 行业双光版无人机正在执行任务

图片来源:Anders Martinsen

疫情无国界,青山同风雨。当医疗队远赴欧洲,诊疗方案公告于世,全球已成为命运共同体。面对不断升级和蔓延的冠状病毒,没有任何个人、地区和国家能够置身事外。DJI 大疆也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为世界各地的防疫行动提供强力支持,共同打赢全球防疫保卫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