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播” ,看智慧农业助力春耕的这些神操作

2020-03-09 00:26 性质:转载 作者:李红云 江轩 来源:新快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江轩报道 一个人在手机上轻点几下,远处无人机智能地将种子播撒到田间,只需要 4 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亩的播种工作。这样的场景真...

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江轩报道 一个人在手机上轻点几下,远处无人机智能地将种子播撒到田间,只需要 4 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亩的播种工作。

这样的场景真实发生在广东江门台山市都斛镇。近日,农业科技人员覃海岗带着新型的智能播撒无人机,来到都斛镇各个大耕户的稻田上,向他们推介最新的无人机直接播种技术。

" 这种智能播撒系统无人机,一次性可装入 20 斤种子,播种面积达到 4 亩。" 覃海岗打开操作系统,手指轻轻划拨几下,无人机便飞到稻田两米上空,把种子均匀地播撒到田间。

覃海岗介绍:这种无人机操作非常便捷,用手机就可以操作,而且精度达到 10 厘米内。" 它是通过气流喷射达到播种目的,能够更好保护种子、播种的行距非常精准。"

根据现场统计,用无人机完成 7 亩试验田智能播撒,共计 30 分钟播完,平均每亩播种时间只需 4 分钟。都斛镇名扬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李子明和合作社其他社员,在现场观摩后对试验效果表示满意。

大耕户李子明告诉记者:现在耕了 120 亩,如今无人机播种比我以前用插秧机省时省力,如果成功就带动周边农户一齐用无人机播种。

据覃海岗介绍,无人机智能播撒技术是近年逐渐推广的新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无人机智能播撒有三大优点:

一是减少了育秧、插秧环节,把种子直接播撒在稻田上。

二是播种费用更低,传统插秧平均每亩成本约 140 元,无人机播撒种子平均每亩成本只需 40 元。

三是节省种子,传统插秧法平均每亩需用 7-10 斤种子,无人机播撒每亩只需 4 斤种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