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如何让无人机像蜜蜂一样畅飞?英国科学家从大自然汲取灵感

2020-02-17 10:13 性质:翻译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英国科学家正在研究蜜蜂适应周围环境的方式,以开发更先进的无人机控制软件。日前,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会议上的一次演讲中,...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英国科学家正在研究蜜蜂适应周围环境的方式,以开发更先进的无人机控制软件。

日前,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会议上的一次演讲中,谢菲尔德大学的詹姆斯·马歇尔教授展示了他和他的团队如何通过逆向工程蜂脑来制造无人机原型。

他说:“蜜蜂真的是最完美的视觉导航器。他们可以在一个立方毫米的大脑中仅使用一百万个神经元就可以感知学习周围的3D环境。” 

他介绍到,该项目获得了英国研究与投资局(UK Research and Investment)480万英镑的资助。并随着最近成立的名为Opteran Technologies的公司筹集了150万英镑的种子资金,该项目正在朝着商业化的方向发展。 

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两种类型的实验,以“逆向工程”蜜蜂的大脑研究蜜蜂和大黄蜂如何可靠地导航数公里,了解使其能够返回巢穴的功能机制。 

昆虫优化了从它们的巢到多个花蜜觅食点的飞行距离。与人类工程师设计的典型AI和机器学习系统相比,蜜蜂的大脑可以执行多任务,适应新场景并快速学习。 

第一类实验是在蜜蜂觅食时追踪真实蜜蜂的运动,方法是将微型雷达应答器安装在它们的背部,分析蜜蜂的飞行路线。 

伦敦玛丽大学的乔·伍德盖特说:“在用雷达追踪蜜蜂之前,我们需要在其背上贴一个小电子标签。这件事操作起来远比看上去难度更大。蜜蜂非常擅长躲避我们,并且当我们成功时,也总会把蜜蜂惹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