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农田飞进无人机 邛崃抗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14 19:28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架无人机往来盘旋完成病虫害防护喷洒作业。(邛崃宣传部供图)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2月13号,在邛崃市大同镇陶坝村6组,一架无人机正往来盘旋,滑过一片片绿...
一架无人机往来盘旋完成病虫害防护喷洒作业。(邛崃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2月13号,在邛崃市大同镇陶坝村6组,一架无人机正往来盘旋,滑过一片片绿色土地。从起飞到喷洒药物,短短十多分钟,就完成了该村40多亩砂糖桔的病虫害防护喷洒作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当春耕与疫情“撞期”,防疫不碍春耕成为重中之重。在邛崃市,植保无人机成为当下田地里的“明星”。植保无人机操控手叶启华,年纪不大,却是一位有着多年经验的“老飞手”。他说,在陶坝村的为村平台看见需要无人机做春防,就联系了“为村”平台管理员。

叶启华口中所说的“为村”是腾讯旗下一个利用移动互联网进行村级政务、服务、商务公开的网络平台。为了提醒大家“防疫”不碍春耕,“为村”管理员郑小琴第一时间在平台上发布了一封如何抗击疫情又不误农时的信息。

郑小琴告诉记者,虽然在为村平台的村务公开发布信息,提醒大家“防疫”不碍春耕,但紧接着又遇到难题。在一个种植群里,有的业主看到这个信息后就给我们提了一个要求,就说这段时间不能聚集、不能出门。

郑小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又在为村平台向外界发出了一个呼吁,希望农机服务公司能走进农田开展机械化作业,解决目前春防遇到的困难。发出呼吁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一家农机公司主动联系,到陶坝村来帮忙春防作业。

成都三郎植保队队长叶启华谈道:“目前,已经喷洒了有2000多亩了,主要是柑橘等农作物,特殊时期,无人机有优势,可减少人员接触,可防止疫情传播,效率高 ,节约成本。”

大数据、无人机等科技手段不仅在防疫期间确保人群不集聚,还实现了高效率、科技化生产。邛崃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植仕正接受采访时,说到:“通过线上开展技能培训,线下组织技术指导,深入合作社、种植户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及时解决农户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农资储备和市场监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丰年不叹负春耕,邛崃农业正当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按照“防疫、保供、生产”三不误要求,邛崃市农业农村局向全市印发大春备耕及小春田间管理的意见,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目前,邛崃市各镇乡(街道)的土地翻耕、备种育苗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种农用物资正在调配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