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疑邻盗斧”,美国内政部将永久停飞无人机的计划

2020-01-15 01:41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无人机网(www.youuav.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自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报道,美国内政部正计划将其民用无人机计划永久搁置。原因在于,完全或部分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硬件可能构成安全隐患,迫使该机构为应对...

来自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报道,美国内政部正计划将其民用无人机计划永久搁置。原因在于,完全或部分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硬件可能构成安全隐患,迫使该机构为应对人们越来越大担心。特朗普政府的最新举措将使内政部停止使用其近1,000架无人机的机队。内政部整个无人机机队都使用来自中国制造的零件,而无人机行业的领导者DJI至少占15%。

美国内政部负责大多数联邦土地的管理和保护。该部门使用无人机技术绘制地形图、管理野生生物、应对野火并监视自然资源。在2019年10月,内政部暂时将其机队停飞,而内政部长David Bernhardt审查了其安全风险。据说该审查还在进行中,但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DJI无人机

《金融时报》的知情人士说,内政部计划停止使用近1,000架无人机,并认为北京有可能将其用于间谍活动,因此风险过高。但停飞将花费政府大量时间和金钱,但仍做出该决定。

中国制造商和数据安全:不会消失的问题

长期以来,人们对数据安全的担忧导致中国公司进入美国市场之间的紧张关系。该禁止电信和手机巨头华为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无人机行业,DJI忙于处理有关公司数据安全性的无休止的问题。早在2017年,美国陆军就将DJI飞机停飞以避免安全漏洞发生,此举当时可能是合理的。

从那以后,尽管DJI采取了一些积极的措施-引入Bug悬赏计划,引入独立的数据安全审核,引入了本地数据模式以及推出了政府版解决方案-制造商始终受到抨击。据我们所知,DJI总部设在中国。

在这种情况下,更大的情况是工作中的机器远远超出了DJI或任何单个制造商的数据安全历史记录。

在拟议的无人机安全立法获得通过之前,国会一直对内政部施加压力。更不用说在两国之间在政治上敏感的时期,使用中国制造的设备的联邦机构的情绪。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点评;

小小的无人机就对特朗普政府带来如同惊弓之鸟的心理震撼。那么,中国人应该要问,我们的PC操作系统,移动操作系统全部掌握在美国人手里。还有,物联网几乎所有的芯片也掌握在美国人手里。一旦战争爆发,中国形同裸体。中国人担心不? 担心! 但没有办法,我们依然要使用美国人的东西。并且义无反顾!

但是,最近10年来,美国人不自信了!一直当惯老大的人,是看不惯你老二有喧宾夺主咄咄逼人的架势。“疑邻盗斧”这个成语,用在中美目前的关系是最恰当不过的。

嘿嘿,时间可以以证明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最终会笑到最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