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构调研:赛为智能拥有大载荷、多旋翼、固定翼等多款无人机

2020-01-14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机构调研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股军用无人机概念股出现大涨,生产彩虹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的航天彩虹,上涨一度收获三个涨停板,产业链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军事专家表示,与消费级...

A股军用无人机概念股出现大涨,生产彩虹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的航天彩虹,上涨一度收获三个涨停板,产业链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

军事专家表示,与消费级无人机相比,中国在军用无人机领域近年来表现亮眼,全球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目前美国仍是军用无人机当仁不让的老大,中国和另一军用无人机强国以色列水平已经不相上下。

除航天彩虹外,国内无人机相关企业包括长鹰信质、威海广泰、晨曦航空华讯方舟、山河智能、华力创通、赛为智能隆鑫通用、华测导航等。

近日,就有投资者向赛为智能提问,公司无人机业务都有哪些,最近有啥中标大单?

公司对此回答表示,公司拥有大载荷系留多旋翼固定翼直升机等多款无人机,如SY450H大载荷无人直升机、SY8KT系留旋翼无人机、SY12KT系留旋翼无人机、SY14KT系留旋翼无人机等,其主要业务涉及通讯中继、军事察打、警用侦查、公共安全应急救援农业植保航拍测绘电力巡检、商业运输、环境监测森林防火反恐防暴、科研实验等。

另外,1月10日,赛为智能还接待众多机构投资者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1、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董事会秘书向来公司调研的机构投资者介绍了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主要产品及核心技术等,并带领投资者现场参观了展厅。

2、请问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与同行业相比有哪些竞争优势?

答:在无人机方面,公司拥有高气动效率飞行器系统一体化设计、高功率机载直流电源设计、飞控系统设计、机载航电监控、轻质高强度光电混合成缆、松耦合姿态解算等核心技术,系留无人机系列产品在业内升空高度、留空时间、静风功率、电源工重比均为一流。

在机器人方面,公司依靠在机器人视觉、深度学习和自动控制多年的积累,拥有自有深度学习图像及视频识别框架、腿足类关节柔顺力控制、前端在线工业仪表视觉处理算法、分布式边缘技术等核心技术,机器人产品稳定、可靠、适应各种恶劣工业环境,决策算法前端部署,实时性、准确性好,普适性强。

在人脸识别方面,公司独有的人脸识别算法,精准识别人脸,识别率达99.4%以上,主机内置人脸识别系统,实时高效识别人脸信息,人脸识别时间小于1秒,主机支持有线以太网络,支持WEB端后台管理,对终端进行远程的统一管理,包括模板录入、记录统计与查询等支持考勤规则的设定和考勤报表的输出,支持模板自动更新与广告发布模块。

3、公司的无人机是否都是自主研发?主要涉及哪些业务领域?

答:公司的无人机都是自主研发,核心软硬件有飞控系统和转子发动机及智能平台。

公司拥有大载荷、系留、多旋翼、固定翼、直升机等多款无人机,如SY450H大载荷无人直升机、SY8KT系留旋翼无人机、SY12KT系留旋翼无人机、SY14KT系留旋翼无人机等,其主要业务涉及通讯中继、军事察打、警用侦查、公共安全、应急救援、农业植保、航拍测绘、电力巡检、商业运输、环境监测、森林防火、反恐防暴、科研实验等。

4、请介绍一下巡检机器人和仿生四足机器人具有哪些功能以及应用领域?

答:公司自主研发的火眼R-X1巡检机器人是一款可定制室内导轨式巡检机器人,能够在数据中心机房、配电房等室内环境下使用,通过搭载的图像、红外、声音、气体等多种传感检测设备,实现对电力电气设备的智能化巡检、监测和预警等功能,有效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维护成本。

还可以应用在城市管廊、油田巡检、公共安全、大型厂矿等领域,既可以保证监测对象的安全和正常运行,又大幅度提升了巡检效率,有效降低人力运营成本。

同时,结合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火眼R-X1巡检机器人还提供更多定制化的服务。

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智能四足机器人SIWILL,具备自由行走、运动规划、环境感知和图像识别等多种功能。

有效负载超过14千克,腿部采用外肘内膝对称式布局,环境适应力强,可灵活适应平地、斜坡、草地等各种地形。

同时,SIWILL采用电机驱动,具备噪音小、无污染等优点,对环境十分友好。主要应用于物流运输、安防侦查、应急救灾、农业等多个领域。

5、请问公司在服务机器人方面有何发展?

答:公司与日本大阪大学成立了“赛为—大阪大学健康战略研究院”,重点开发服务机器人,包括智能护理床、外骨骼、轻小型可穿戴设备等系列产品。

介护及可穿戴装备采用与日本大阪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重点在人机交互及识别模块、环境感知模块、运动控制模块等核心技术有所突破,重点推出可穿戴装备、家庭机器人、护理机器人。

未来,公司看好中国健康服务机器人的高端市场,将引进国际顶尖的技术,投资建设介护及可穿戴机器人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人才培养基地,打造质量一流的人工智能产品。

6、请问公司目前跟华为是否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5g等产业链有合作?

答:公司与华为在智慧城市、大数据等领域开展了战略合作,并在人工智能产品(也应用于智慧城市项目中)中已经展开针对5G技术的相关研究与测试工作,目前已跟部分运营商和5G设备商开展相关研发合作工作。

2019年5月23日,北京邮电大学为公司授牌,双方联合设立“北京邮电大学——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双方共同探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推动5G技术与工业级无人机的深度融合应用。

2019年6月24日,安徽省首个5G移动通信技术与无人机融合应用项目在合肥高新区签约,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合肥分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5G基础通信能力、网联无人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业务合作。

作为安徽省工业级无人机、机器人等高端制造的龙头企业,合肥赛为智能旗下赛鹰无人机,将在5G技术的深度赋能下,推动自动避障、自行飞行、群体作业技术的关键性突破,进而颠覆现有农业植保、巡检作业、通讯中继、应急救援等领域的行业应用,显著提高社会生产效率。

7、公司的人工智能产品如何应用到智慧城市业务领域中?智慧城市主要的软件平台有哪些?

答:(1)智慧城市是赛为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应用的重要载体。

公司研发的无人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人脸识别等产品,将深度应用于智慧城市这个大平台上,提升民众的幸福感和参与感。

接下来,还将通过人工智能、5G、边缘计算等技术,持续丰富和拓展智慧城市应用场景,逐步打造完善的智慧城市生态圈。

(2)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形态。

公司作为中国智慧城市领域领军企业,致力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建设运营服务模式,为智慧城市行业用户提供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建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大数据等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大数据运营服务。

主要的软件平台有: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平台、智慧城市基础数据库管理系统、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平台、地理信息共享平台、智慧旅游综合信息平台、智慧社区综合管理系统、智慧网格化社管系统、智慧交通公共数据与服务支撑平台、交通指挥调度系统、智慧路边停车综合管理平台、智慧工业综合管理平台、智慧党建平台。

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44,以下简称赛为智能)成立于1997年2月,2010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是中国智慧城市领域领军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和文化教育四大板块。企业实力位居行业前列。

公司致力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大数据分析,主营业务覆盖了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化教育四大板块,企业实力位居国内行业前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