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吊打欧美日,这家成立短短十三年的中国公司,频频让美军惊恐不已

2019-12-14 20:51 性质:转载 作者: 3分钟学管理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华为事件2019年闹得沸沸扬扬,禁售设备、逮捕孟晚舟、紧急状态... 特朗普主导下的种种举动针对的目标只有两个——华为以及背后的中国。但科技战拉开序幕后,又...

华为事件2019年闹得沸沸扬扬,禁售设备、逮捕孟晚舟、紧急状态... 特朗普主导下的种种举动针对的目标只有两个——华为以及背后的中国。

但科技战拉开序幕后,又怎会止步于中兴和华为呢?

美国对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下手也越来越频繁了。

2019年5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了一份"警告潜在数据泄漏"的备忘录,矛头直接对准了大疆。对于美国来说,大疆是比华为还要让人恐惧的对手。事实上,针对大疆无人机的封杀,从来没有停止过。

早在2017年,美国陆军司令部就宣称:大疆无人机窃取数据,后来,哪怕科研机构出了报告,证明不存在窃取数据的问题,美军还是坚持封杀大疆。

可结果,制裁了一年,发现市场份额居然又提高了2个百分点,占据了全美 74 %的市场份额。根本干不动!因为大疆的产品太好用了,在被封杀的一年里,美军愣是没找到替代品。

大疆作为一家强悍的本土企业,为中国还真是争了不少光,据统计,美加两国的执法机构和基础设施运营商如今是相当依赖无人机,而在这其中,大疆产品所占的比例高达80%。

大疆由汪滔等人创立于2006年,从飞行控制系统起家,如今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专业级、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根据《泰晤士报》的数据,大疆目前在全球无人机市场中已经占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份额,大疆无人机被广泛应用于影视农业、新闻、消防航拍遥感测绘等多个领域,在全球市场中也是当之无愧的龙头。

大疆无人机有多牛?首先是人才队伍的建设和专利技术的研发。大疆在无人机的研发和资金投入连年增加,它对技术的重视仅次于华为。目前大疆已经建成1500多人的科研团队,研发突破了无人机关键核心的技术。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记录,大疆从2008年到2017年,累计申请无人机相关的专利就达到4000多项。其中900多项是公开的专利,3206项是国家专利,大疆还在美国申请了70多组专利。

现在大疆之所以能把"准军用级"的产品卖出民用价格,是因为深圳电子元件中心的区位优势,加上他们自己有工厂能把品控做到极致,同时又能把握自己的产能,不被第三方拖累,还有实力和规模都堪称梦之队的研发团队,高性价比的人力成本,各种自己研发的专利技术等等,形成一个完整的内部生态闭环,再加上无论是专业还是品味和审美都无可挑剔的汪滔担任总司令,在以上这一切的前提下,才能把成本压低的同时,做出兼具美感和性能的完美产品。

大疆之所以成为今天的大疆,以上每一环都不可或缺。

而对于美国打脸往往来得太快。近日,美媒称,五角大楼年中出于网络安全考虑,禁止军方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但数月后美国空军和海军却继续为精锐部队购入中国大疆无人机。

五角大楼公开资料显示,美军将再次采购三十五架大疆无人机,理由是其他厂家的都不行,中国大疆是"不二之选"!

五角大楼一带头,美国的盟友们也就踊跃跟进,美军训练的伊拉克特种部队愉快地用起了大疆。以色列也跟着采购大疆,据说一买就是一万架。连一向喜欢抵制中国货的印度,也跟着买买买。

业界人士表示,这说明那些所谓指控却无法得到证实,中国产无人机的技术优势实际上已经获得五角大楼和其他国家的肯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