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普 | 无人机发动机那些“公开的秘密”

2019-11-25 19:54 性质:转载 作者:Y.H.M 来源: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啥要往汽油里面混合机油?”很多鹏友第一次见到CW-20或CW-30大鹏进行飞前准备时,都产生过这样的疑问。飞前燃料配比在哪里能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两个渠道。...

“为啥要往汽油里面混合机油?”很多鹏友第一次见到CW-20或CW-30大鹏进行飞前准备时,都产生过这样的疑问。

飞前燃料配比

在哪里能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两个渠道。

1 买一架CW-30大鹏,参加纵横交付培训,第一堂课就会简单介绍,后面的课程中会做详细讲解。

第二:看看这篇稿子

(小编特别邀请了公司发动机方面的大佬,做详细讲解)

目前小型无人机使用的发动机,大多数都是活塞式发动机。活塞式发动机优点明显:结构简单、重量轻、功率大、尺寸小、耗油率低。

发动机按照一个工作循环期间,活塞往复行程数,可分为二冲程发动机和四冲程发动机。

当发动机工作时,很多传动零件都是在很小的间隙下,做高速相对运动。如曲轴主轴颈与主轴承、曲柄销与连杆轴承、凸轮轴与凸轮轴轴承、活塞环与气缸壁面、配气机构各个运动副及传动齿轮副等。

尽管这些零件的工作表面都经过精细的加工,但放大来看这些表面却是凸凹不平的。若不对这些表面进行润滑,它们之间将发生强烈的摩擦。

金属表面之间的干摩擦,不仅增加发动机的功率消耗,加速零件工作表面的磨损,而且由于摩擦产生的热还可能将零件工作表面烧损,致使发动机无法运转。

因润滑不到位坏掉的发动机

润滑系统的作用,就是在发动机工作时,连续不断地把数量足够的洁净润滑油,或者称为机油,输送到全部传动件的摩擦表面,并在摩擦表面之间形成油膜,实现液体摩擦,从而减少摩擦阻力,降低功率消耗,减轻机件磨损,以达到提高发动机工作可靠性和耐久性的目的。

润滑系统中的润滑油有如下功用:

★润滑:润滑油在运动零件的所有摩擦表面之间,形成连续的油膜,以减小零件之间的摩擦。

★冷却:润滑油在循环过程中流过零件工作表面,可以降低零件的温度。

★清洗:润滑油可以带走摩擦表面产生的金属碎末,并冲洗掉沉积在气缸、活塞、活塞环及其他零件上的积碳。

★密封:附着在气缸壁,活塞及活塞环上的油膜,可起到密封防漏的作用。

★防锈:润滑油有防止零件发生锈蚀的作用。

对于四冲程发动机,比如汽车,有独立的润滑系统。主要由机油泵、机油滤清器、机油冷却器、油底壳等部件组成完整的润滑系统,使用专用的机油,对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进行润滑冷却。

对于二冲程发动机,目前CW-20、CW-25、CW-30、CW-100大鹏无人机使用的发动机,都是二冲程的发动机。

二冲程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零部件数量少,没有独立的润滑系统,需要在燃油(即汽油)中均匀混合一定比例(发动机初步磨合时,添加的机油更多)的二冲程润滑油。

机油主要分为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Semi-Synthetic Lubricant)、全合成机油(synthetic oil)。

全合成机油是性能最佳的机油。全合成和半合成机油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全合成机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全合成机油参与燃烧更充分,减少发动机排气“喷油”现象。

目前,大鹏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小编推荐使用JASO-FC级别以上,或者API-TC级别的半合成、全合成机油。

根据实验室对比测试,发动机使用不同品牌机油时,动力性能及热负荷会有一定差异。使用我司推荐的机油,动力性能更佳,寿命更长。

另外,部分机油市场上假货很多,为了保证发动机运转顺利,建议大家从正规渠道购买。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