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海军求助无人机检查舰船锈蚀

2019-09-11 06:21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海水时刻都在腐蚀着它接触到的任何东西,这给身处海洋的各种舰船带来巨大的隐患,因此需要对船艇各部位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检测。对于大型舰艇而言,这项检查的工...

海水时刻都在腐蚀着它接触到的任何东西,这给身处海洋的各种舰船带来巨大的隐患,因此需要对船艇各部位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检测。对于大型舰艇而言,这项检查的工作量巨大,而且非常枯燥。为此,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正在推进一个项目,用携带摄像机的商用无人机来代替人工进行船体腐蚀、开裂、翘曲及其他异常情况的检查。

该项目目前在“中途岛”号航母上进行试验,无人机在检查区域飞行,采用激光雷达和光电/红外摄像机对船体各部进行拍照和测量,激光雷达创建“中途岛”号的数字模型,相机图像再嵌入到模型的相应位置。然后采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对腐蚀情况进行算法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腐蚀,以及腐蚀的严重程度,并突出显示腐蚀的位置和具体需要维护的内容。

从相关报道的新闻图片来看,美国海军此次采用的无人机是一款八旋翼无人机,两组四旋翼呈V字形,似乎是英特尔制造的“猎鹰”8 旋翼系统。现阶段,商用无人机的性能已经很稳定,且价格低廉。无人机行业最有优势的就是沉闷、肮脏、危险的工作环境。另外,机器视觉系统的硬件和技术现在也已经非常成熟。两者相结合非常适合船体检查这类工作,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信息安全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