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莫斯科航展中国尖端装备抢先看:隐身高速无人机释放重要信号

2019-09-01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天下有警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莫斯科航展2019年第14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于8月27日正式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到现场出席开幕式,本届莫斯科航展预计将持续到9月1日,普...

莫斯科航展

  2019年第14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于8月27日正式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到现场出席开幕式,本届莫斯科航展预计将持续到9月1日,普京在开幕式中表示,此次航展将主要展示先进的无人系统小型飞机,以及商用/民用飞机

  中国在此次航展中也拥有一个独立的展览馆,并且有17家中国企业出席此次航展,而展出的尖端装备也是备受瞩目。与普京在开幕式中说的一样,中国此次展示的尖端装备主要也是以无人飞行器和商用飞机为主。

(⬆⬆中航展示的“翼龙”无人机、L-15高教机、枭龙”、运-9E运输机模型)

AG600飞机

  被誉为我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AG600飞机1:5模型是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也是该型飞机首次在海外亮相,表明中国有意将这款飞机推向国际市场。AG600是我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未来将是我国国家应急救援体系中最重要的装备之一,对于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意义重大。

(AG600飞机1:5模型,有望开拓海外市场)

CR929远程宽体客机

  此外中俄联合研制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分段样机也是首次公开亮相。CR929中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背景下展开的商业合作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成立,目前项目已完成联合概念定义阶段,此次1:1样机亮相,证明飞机项目进展顺利,以及合作双方的自信,但飞机要实现首飞预计还要5年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与CR929一同高调亮相的,还有中航工业的未来民机概念座舱, 概念座舱展示了触摸控制屏IDU真件,智能化、信息化、人机功效水平大幅提高,未来很有可能运用在CR929上。

(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分段样机,参观者可以进入内部进行体验)

中国“翼龙”无人机

  中国“翼龙”无人机也是首次成系列莫斯科航展,虽然“翼龙”已是各大装备展的常客,并且不少在海外市场取得了辉煌的战果,但这次成系列亮相,代表着“翼龙”体系的完备,表明中国军工希望,并且有信心进一步开拓无人机国际市场。

(室外展示的“翼龙”,以及其配备的武器,不过武器部分并没有完全展示)

先进靶机

  接下来介绍的这个展品虽然相对于上述展品要低调一点,但其实释放的信号却要更值得关注,那就是西北工业大学展出采用高速飞行的先进靶机。这款靶机是一款采用了明显隐身设计的高音速无人机,虽然名义上称之为靶机,但它的亮相或能证明中国在高超音速飞行器上的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同时是否也表明中国已经具备拦截高音甚至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能力,这些都非常耐人寻味。

(西北工业大学展出的高速靶机,有明显的翼身融合等隐身设计)

  高超音速飞机是未来航空运输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其使用的超音速冲压发动机被认为是“第三次动力革命”,要知道高超音速飞机环游世界只需要4个小时,目前走在最前沿的是美国,随后则是中俄两国。这三国除了在航空运输业上谋求发展,在军事上也是各不相让,尤其是高超音速无人飞行器!

(X-43早在1996年就诞生了,图为由B-52发射的X-43)

  美国的“1小时打遍全球”战略就是依托在这种飞行器上,在这种战略打击下,全球所有的防御系统都将失灵,连理论拦截的可能性都没有,目前美国曝光的此类武器种类已经非常丰富:X-43、X-51A、HTV、SR-91“曙光女神”高超音速战略侦察机、SR-72侦察机等

  虽然这里面还没有服役的,甚至有的已经下马了,但是看得出美国在这方面已经领先太多,“1小时打遍全球”正从梦想走向现实,而中俄虽然也紧跟美国在研制这类武器,但目前还没有曝光的相关武器型号。

  不过对于中国军迷来讲,在高超音速飞行器上,其实就在今年有过一次非常震撼的亮相。在今年的6月2日凌晨4点30分左右,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等多个省份大量吃过群众目击了天空中划过的不明飞行物,正当网友们纷纷猜测是流星、火箭还是外星飞船时。

(网友拍摄的“不明飞行物”!!!)

  6月3日晚火箭军海军的微博官方账号却进行了一次耐人寻味的互动,先是火箭军官微发了一个动态,说:“你们相信有UFO吗”,两小时后海军官方账号@了火箭军:“你也相信UFO吗?”

  另外辽宁海事局在6月2日还发布了某海域的航行警告,禁止船只进入该海域。

  两大官微罕见互动,内容也是耐人寻味~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懂了!、疯狂暗示!、实锤了!……。

  上下滑动查看↕↕

  以目前的潜射导弹型号来说,只有尚未正式谋面的巨浪-3能完成此任务,而能发射巨浪-3的潜艇,除了勉强能够完成任务的094战略核潜艇外,就只有更神秘的096战略核潜艇了。当然这一切丢失专家分析和网友推测,毕竟除了官微的神秘互动以外,官方什么都没说。但如果一切推测都是准确的话,那证明中国已经在高超音速飞行器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096发射巨浪-3想象图)

火箭模型

  其实这次航展上,除了飞机以外,中国还展示了新型地对空导弹系统近防导弹LW-30激光防御武器系统长征七号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火星探测等,相当吸睛,不仅涵盖军用武器,航天、商用、民用全部覆盖,这也足以见得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是有多么大的成就。

(中航科技展示的火箭模型,看得出中国希望将航天推向国际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