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专访!了解斗山摩拜创新的氢燃料电池!

2019-07-03 09:23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0日,在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上,来自全球上百家无人机企业在深圳会展中心同场展示。这其中,不管是整机还是零部件产品,都五花八门的陈列着,多旋翼固定翼、单旋翼、复合翼、电池电机电调、桨叶、反无人机设备等,而这当中的电池产品中的门道也不少,我们今天的主角便是无人机氢燃料电池的专业制造商——来自韩国斗山摩拜创新有限公司。

  无人机网作为专业的行业媒体平台,此次也是很荣幸的采访到斗山集团的事业促进部徐秋实先生,徐总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斗山摩拜创新在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历程,以及现有产品的特点。

氢燃料电池的续航更持久,更是零污染,以大疆的M600无人机平台为例,传统的锂电池下该机续航时间为32分钟左右,而更换为6L的氢燃料电池后,该机续航时间为80分钟。同时,斗山集团明白氢燃料电池的安全性,便从一开始着重 于氢气瓶的安全设计,该产品目前已经取得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安全标准。

  而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无人机企业及用户,斗山集团耗费精力打造了中国的氢气瓶运送网络。斗山集团向社会承诺,一旦使用的是斗山摩拜创新的氢燃料电池,用户在需要更换燃料电池的时候,斗山集团便可以安排氢气瓶运送上门服务,确保了运送的安全。而斗山摩拜创新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对氢气瓶进行了大量的安全测试,十分暴力的测试也说明了该产品的可靠性。

斗山摩拜创新与科卫泰合作的氢燃料无人机系统

基于大疆M600无人机的氢燃料无人机系统

斗山摩拜创新氢燃料无人机DF20

我网记者与徐总合影

  无人机网小编点评:目前我国的无人机行业发展的阻碍一在于政策,二在于能源。普遍的锂电池源自于航模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很多人的需求,而油动或油电混合的无人机,噪音和污染也是一大问题,太阳能电池也受自然环境因素的限制。而在综合性上,氢燃料电池可能是较好的解决方案。人类对于能源的探寻从未止步,古往今来便是如此,我们也希望无人机行业能够因为能源而腾飞。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